•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父亲节将至 商家促销很“内敛”
  • 父亲节将至 商家促销很“内敛”

    时间:2018-06-15 09:54:42  来源:  作者:

      本周日就将迎来父亲节,相比刚刚过去的母亲节、儿童节,市场上的促销活动“有些低调”,显得有点热度不足。

      走访

      商家“冷落”父亲节 促销活动很低调

      近日,记者走访昆明市多个商圈发现,仅有少数店铺打出父亲节的营销牌子。在专营男士商品的一些商铺,除了平日常见的西服、衬衫等商品外,并没有针对父亲节而精心准备的商品。

      昆百大商场营销人员周倩倩说,由于男性消费领域相对狭窄,送父亲的礼品集中在服装、皮具、领带、剃须刀等少数几个种类,与母亲节期间服饰、家电、厨具、床上用品等齐上阵的盛况大相径庭,商家很难有一些新举措。

      而在市区多个鲜花店里,也很难看见父亲节鲜花热销场面。创义花店的老板称,从节日期间销售鲜花情况来看,父亲节属于鲜花销量最少的几个节日之一。

      “我知道母亲节选康乃馨送妈妈,可这父亲节送爸爸花束也太奇怪了!”市民陈女士说,她好像从没给爸爸准备过礼物。

      记者随机采访一些市民,很多人都不知道“父亲节”是哪一天,也有年轻人表示正在选购或已准备好礼物。然而,多数身为爸爸的中青年男性表示不打算花钱犒劳自己。

      分析

      男性更理性 促销难见效

      其实,并非精明的商家不愿意在父亲节上下功夫,而是促销效果并不明显。

      昆明同德广场某男士服装品牌营销人员唐晓云介绍,他们前年曾针对父亲节专门搞过促销,但实际销售情况并不理想,而且为了促销还要提前准备好多天,很多标语、售价都要调整,需要额外花费很多成本和精力。

      长期从事卖场营销的罗志刚告诉记者,节庆消费的目的是赢得顾客,以女性和儿童为主体的营销活动效果更加明显,所以受商家青睐。而男性则相反,他们更加理性,也更倾向于把购物当作日常的工作任务,消费过程较为简单、迅速,也不太容易受到周围客观环境影响。

        记者 何文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