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鹰鸮幼鸟学飞过程中坠落普洱 市民爱心救助
  • 鹰鸮幼鸟学飞过程中坠落普洱 市民爱心救助

    时间:2018-07-20 22:40:22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毕晓东)“我在门口捡到了一只小猫头鹰,不知道该怎么办……”近日,家住普洱市景东县的唐女士将捡到的一只猫头鹰送往社区求助,经检查,这只幼鸟并未受伤,猜测是在学飞的过程中不小心坠落在地后无法飞行。目前,当地森林公安已将其放生。

    据介绍,当天上午9点多钟的时候,唐女士准备去农贸市场去买菜时,突然发现大门附近的地上有一只小猫头鹰,人走近后它只是动了动翅膀,却没有飞起来。于是,将它装入袋子以防受到伤害。

    社区的工作人员将袋子打开后发现猫头鹰长约30厘米,全身羽毛成灰褐色,通过检查,发现它并没有受伤,而且是一只雏鸟,猜测可能是在学飞的过程中不小心掉落在地上无法飞行。随后,工作人员将其放入一个纸盒内,并及时拨打了景东县森林公安局电话,向他们说明情况,最终把小猫头鹰安全送到景东县森林公安民警手里。

    被带回景东县森林公安局的小猫头鹰经相关专业人员鉴定,确定它的学名鹰鸮,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经观察该鹰鸮体表未发现有任何伤残情况,健康状况良好,具备野外生存能力,民警于当日下午5点将其放归大自然。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鹰鸮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有市民捡到并确定它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的话,可以选择在附近适宜的环境放归自然,但如果其飞行能力不够强,类似唐女士捡到的一样,最好交由相关部门进行救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