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金色热线】南亚东南亚法律服务中心助力“走出去”的中国企业
  • 【金色热线】南亚东南亚法律服务中心助力“走出去”的中国企业

    时间:2017-04-14 00:00:52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打不起官司?法律援助为困难群众和特殊人群解忧。在南亚、东南亚投资的中国企业也迎来了“福音”,可向云南省律师协会在南亚东南亚设立的法律服务中心寻求法律服务。在4月13日的“金色热线”节目中,云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商小云就上述情况一一进行了介绍。

    法律援助:为困难群众和特殊人群解忧

    法律援助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国家帮助老百姓解决打不起官司的问题,也对在押的嫌疑人、看守所的嫌疑人和监狱里在押的犯人等特定人群提供法律援助。

    在云南,省内各县、市看守所也都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如果特定人员需要法律服务,我们都可以提供。”商小云介绍说,国家为困难群众和特殊人群提供免费法律援助服务。这个工作在云南开展得比较好,也解决了很多困难群众和特定人群的后顾之忧。

    法律服务:帮助“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规避风险

    曲靖的私营企业主谢先生听说去年成立了云南省律师协会南亚东南亚法律服务中心,便在节目中咨询该中心的服务内容。

    ​ 商小云说,云南省律师协会南亚东南亚法律服务中心的主要工作,就是为“走出去”在国外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云南省律师协会南亚东南亚法律服务中心将越南、缅甸、老挝、泰国等国家的法律都翻译成中文,帮助在东南亚的中国企业更加详细地了解当地法律,避免法律风险。此外,该法律服务中心还提供咨询服务。目前,缅甸和老挝都设立了律师事务分所。

    >>>点击进入“金色热线”频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