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21岁杭州姑娘胸部一大一小 医院一查惊呆了
  • 21岁杭州姑娘胸部一大一小 医院一查惊呆了

    时间:2017-05-18 07:15:00  来源:  作者:

    21岁的杭州姑娘丽丽(化名),在3年前被查出患有良性纤维瘤,虽然是良性的,但因生长速度快,生长活跃,存在恶变几率。最近半年,丽丽发现左侧乳房又“发育”了,跟右乳相比明显大了一圈。

    良性纤维瘤也有恶变可能

    3年前,丽丽刚满18岁,正处在对外貌身材非常在意的年纪,跟其他女孩一样想有漂亮的胸部。但令她不安的是,她的乳房左侧明显大于右侧,虽然不痛不痒,但爱美的她变得沉默寡言,就连夏天都不敢脱外套。

    女儿的反常很快被妈妈发现,丽丽被带到医院检查,查出左边乳房里有一颗2厘米左右的良性纤维瘤。

    “当时说是良性的,不过医生让我们定期复查,万一肿瘤增长的速度很快,也有潜在的恶变风险。”丽丽妈妈说。

    浙医二院乳腺中心副主任医师陶思丰介绍,纤维瘤是青春期少女最常见的乳房疾患,占青春期乳房疾患的54%—94%,它的发生可能跟青春期女性卵巢功能旺盛、雌激素水平较高相关,还可能与饮食结构不合理、摄入过多含雌激素的食物有关。

    “纤维瘤常表现为青春期初始或青春期后不久即出现的单侧、单发、无痛的肿块,患者常也可因单侧乳房增大或乳房不对称而就诊。”陶思丰说,青春期纤维腺瘤的恶变虽然小于百分之一,但是对于增长速度过快的,短期内出现肿瘤倍增,大于5厘米的青春期纤维腺瘤,可能存在细胞生长活跃状态,可能出现轻度恶性倾向,最好半年检查一次。

    一旦发现肿块应立即就诊

    最近半年,丽丽发现左侧乳房又“发育”了,跟右乳相比明显大了一圈。

    一想到有可能要在乳房上做手术,而自己还未婚未育,丽丽不肯就医。经家人劝说,在浙医二院国际医学中心,丽丽先做了个检查,发现良性纤维瘤在半年内长到5厘米,经陶思丰评估认为肿瘤生长速度过快,存在细胞生长活跃状态,存在一定恶变风险,需要尽快手术,否则就算是良性的肿瘤,生长过快过大对正常的乳腺组织也是一种损伤。

    几天前,丽丽在浙医二院国际医学中心接受了良性纤维瘤的微创手术。陶思丰提醒,乳腺纤维腺瘤的发病日趋年轻化,虽然大多数是良性,但是一旦发现肿块应立即到医院就诊。即使是良性的也要定期复查,经过影像学评估,生长速度缓慢的肿瘤以观察为主,生长速度过快的还是要积极处理,以防出现恶变可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