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 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时间:2017-04-20 23:36:3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孟焕良 王华卫)4月19日,在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之际,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介绍了去年全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总体状况,并启动“辉煌三十年”杭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果展等一系列活动。

      近年来,浙江法院注重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2016年共新收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18630件,审结18516件,分别比上年上升9.59%和18.18%。针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的疑难和前沿问题,各级法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打造了一批具有价值导向的精品案例。在最高人民法院评选的2015年中国法院十大知识产权案件和五十个典型知识产权案例中,全省法院有1件入选十大知识产权案件、4件入选五十个典型案例,是入选案件数量最多的省份之一。

      与此同时,省高院还发布了2016年浙江法院知识产权10大保护案件、10大民生案件和10大调解案件。杭州大头儿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央视动画有限公司著作权侵权纠纷案,袁某与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侵害作品复制权、发行权纠纷案等知名案件入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