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推进小城镇“车乱开”治理
  • 推进小城镇“车乱开”治理

    时间:2017-04-20 23:36:3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丰凯亮 张淳 张颖)4月19日,我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车乱开”治理专项行动交流推进会在建德召开,重点针对杭、甬、舟、湖、嘉、绍6个片区的小城镇“车乱开”治理情况进行通报。经统计,在前期整治穿越小城镇公路“车乱开”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全省共计查处小城镇10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53万余起,其中现场查处30万余起,平均每天查处5000起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我省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1191个乡镇中,仅有428个交警中队,每个交警中队还要兼顾周边多个乡镇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已满足不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要求。

      据了解,小城镇“车乱开”治理的考核指标是实现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守法率均达80%及以上。省整治办明确了小城镇“车乱开”治理的3个重要方向:与省公安厅“一创一治”(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紧密结合,依法加强路面管理;通过3年整治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小城镇道路交通长效管理机制;在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上下功夫,补齐短板。

      下一步,我省将按照盯规划、建队伍、强科技、授权限的工作步骤,坚持“从严从严再从严”原则,深入推进小城镇“车乱开”治理工作,并推动部分道路交通管理职能委托授权下移乡镇,探索乡镇综合执法的有效形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