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今日起三天晴好回归浙江 气温有点控制不住自己
  • 今日起三天晴好回归浙江 气温有点控制不住自己

    时间:2017-05-18 07:06:00  来源:  作者:

    说实话,昨日早晨有点凉。最低气温浙北地区11-14℃,其他地区15-18℃,其中杭城13.4℃,是5月份以来早晨气温最低的一天。此外,浙北地区局部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大雾。这是想说明什么,降温的征兆?

    NO!恰恰相反,省气象服务中心小伙伴解释,“正好说明在夜里天况就已经很不错了,因此才有辐射降温的效果。”

    而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好好享受晴好天气。

    省气象台预计,从今日开始的三天,我省均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回升,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5-17℃,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26-28℃;其它地区28-30℃。

    未来三天晴好回归浙江 气温有点控制不住自己

    阳光一现身,杭城气温就有点控制不住自己,回升的趋势也显而易见。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明、后三天,基本都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气温逐步回升,明天、后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0℃上下,最低18~19℃,初夏的感觉一下子就回来了,这样的天气,出游洗晒两相宜,不过由于早晚温差较大,早出晚归的朋友还是要多备件外套哦。

    然而,升温的节奏似乎有些用力过猛,听说,前方有一波高温来袭。

    据中国天气网称,今天开始,北方多地将遭遇今年以来首次大范围高温天气,涉及京津冀、内蒙古等7省市区。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蔡芗宁表示,此轮高温天气过程是17-19日,京津冀、河南中北部、山东北部、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辽宁西部的最高温将会达到35℃及以上。特别是18日,高温范围最广、强度最强,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最高温可能会达到38-40℃。

    5月中旬就出现高温天气是否异常?蔡芗宁称,“此次高温天气并不算异常情况,接近历史同期水平,从常年数据来看,5月中下旬华北等地就常出现高温天气,像北京在2001年5月19日就出现了38.1℃的高温。此外,本次过程预计只持续3天,并不算太强的一次过程,较长的高温天气过程一般在5月下旬出现。”

    高温何时会消散?19日夜间开始在冷空气的影响下,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这波高温,将把更多地方粗鲁地推进夏天。

    看到这里,南方的你,是不是也开始紧张了?

    省气象服务中心说了,“相比北方部分地区向35℃进发,我省气温虽然有明显回升,但基本只会达到30℃上下,体感也算舒适。”

    对杭城而言,本周接下来的时间,最高气温29-30℃,最低气温18-20℃,十分适合洗晒、出游。

    然而,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夏天上位之后高温迟早会来。要知道,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过去的66年当中,杭州市区有10年都是在5月份就开始有高温出现,其中最高的是1963年的5月22日,达到36.5℃,而最早的是1988年,5月3日高温就冷不防地闯进我们的生活里。

    该来的,早晚会来,眼下最重要的,是先享受这初夏的美好时光吧。

    再往后的日子,高温天就是“家常便饭”了。

    哦,对了,本周末杭城局部小雨打扰。省气象台预计,19日(周五)夜里至20日(周六)部分地区有阵雨。

    你别忘了,本周六“雨神”萧敬腾来杭,以他的“功力”,这点降雨级别,只能算是发挥失常的水准。

    不过,说起来,现在也确实是雨水丰盈的季节。本周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民谚有语“小满小满,江满河满”,是指雨水多起来了。

    小满——其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四月中,小满者,物至于此小得盈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