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全印尼县自主博览会启动大会在杭开幕
  • 全印尼县自主博览会启动大会在杭开幕

    时间:2017-05-17 15:45:00  来源:  作者:

    初夏的杭州清风拂面,心气爽朗;西子湖畔,浓妆淡抹,柳树成荫,春燕交飞。G20峰会后的杭城华灯溢彩,熠熠生辉;钱塘江潮水如万马奔腾,应运着浙江大地的时代弄潮儿。

    5月16日下午13时,由印度尼西亚政府多个部门、全印尼县政府联盟协会共同主办,印度尼西亚睿智传媒公司、中国浙江德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中国上海高端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印尼峰会暨全印尼县政府自主博览会启动大会在美丽的杭州钱江新城——杭州瑞立江河汇酒店顺利召开。

    全印尼县自主博览会启动大会在杭开幕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印度尼西亚马尔达尼哈马明主席、秘书长努尔丁阿伯杜拉、香料县县长曼达尼 马姆,以及地区发展和商业部门负责人,中国国际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资深外交家于引,原驻印尼公使肖正荣,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席团主席周德文,中国太平洋学会副秘书长、浙江海洋大学教授郁志荣,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浙江商会副会长张青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小企业的企业家、投资者、专家学者、商协会等300多人。

    几百年来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生动例证,真实诠释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古训。 现阶段,两国互信不断加深, 患难与共。 两国人民始终相互同情、相互支持。如今要共建“丝绸之路”和“21世纪海上经济带” 中国和印度尼西亚隔海相望,两国友好关系的历史源远流长。早在2000多前的中国汉代,两国人民就克服大海的阻隔,打开了往来的大门。

    全印尼县自主博览会启动大会在杭开幕

    近几年来,中印友好交流,雅万高铁等一批重大标志性合作项目的逐步落地,基础设施建设、产能、贸易、投资、金融、电子商务等领域互利合作的不断推进,两国关系发展的新动能不断涌现新成果。

    印度尼西亚县政府联盟协会秘书长努尔丁阿伯杜拉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他说,中国与印度尼西亚的往来交流可以追溯至汉唐时期,印尼爪哇曾是中国南方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停靠地,而明代郑和下西洋则是重要里程碑。郑和下西洋开启了中国与印尼官方大规模友好交流的序幕,船队的许多人后来分散留在印尼。善于经商、农耕、航海贸易的这些人及后来的中国移民都陆续参与开发了印度尼西亚,推动了印度尼西亚社会生活的进步。

    全印尼县自主博览会启动大会在杭开幕

    如今印尼的外商投资优惠政策、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全球海洋支点战略,更是中国企业家投资的良机.印尼丰富的矿产资源、海洋渔业资源和植物资源。以及政府对外国企业进入印尼投资,大力改善投资环境,提供优惠政策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推动了中印两国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发展。

    目前,在印尼参与投资的中国企业已经越来越多,投资领域涉及农业、渔业、林业等第一产业,机械、交通、矿产、能源等第二产业,以及金融、通讯等第三产业,范围甚广。印尼华人也在各个领域参与其中并发挥了积极作用,协助中国企业在印尼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给当地人民生活带来便利,深受当地人民喜爱。

    全印尼县自主博览会启动大会在杭开幕

    会议上中印双方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对印尼峰会(中国)的授权仪式。此外,中印企业家就投资环境和市场等方面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未来有更广泛更深层的交流合作、互助共赢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