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月薪8000+ 嘉兴月嫂薪水上涨媲美白领
  • 月薪8000+ 嘉兴月嫂薪水上涨媲美白领

    时间:2017-05-17 14:27:00  来源:  作者:

    怀孕之后,很多家庭都面临这样的问题:谁来带孩子?怎么带孩子?……随着家庭经济水平的提高,特别是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请月嫂来照顾产妇和新生儿。因此,月嫂这一行业也迅速走红。尽管月工资在8000元以上,但市场上有经验的月嫂仍供不应求,一些金牌月嫂“档期”甚至已经排到明年。

    高薪背后的艰辛

    今年39岁的李保玲,来自江苏徐州,四年前开始从事月嫂行业,目前月薪已经超过1万元。在油车港镇恒大绿洲的沈女士家中,记者见到了李姐。“产妇护理从产房出来就开始了,但具体情况还要根据雇主的需求。有的是产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护理,有的是等产妇出院后直接上门护理,默认的月周期是26天。吃、住都在雇主家里,24小时照顾产妇和新生儿。”李姐说,“现在很多人都讲究双满月,因此有的要做42天或者指定天数,费用另外再算。做不做月子餐,价格也不同。”

    月薪8000+ 嘉兴月嫂薪水上涨媲美白领

    按照沈女士的要求,李姐需要为她做月子餐,一天三顿正餐、三顿点心。李姐介绍,照顾好产妇和新生儿必须要有爱心和责任心。对于新生儿的护理,主要包括喂养、洗澡、抚触、清洗衣物及脐带等,新生儿每隔两三个小时就需要喂奶,“只要他一有动静,我就会马上醒来,看他是饿了、醒了、吐奶了,还是大小便了。”李姐说,每个夜晚她都处于浅睡眠状态,长年累月下来,十分疲劳。“我们这个工作几乎24小时不间断,比较辛苦,只有发自内心喜欢孩子,把雇主当家人,才能很好地胜任。”

    技能傍身是王道

    45岁的熊女士从事母婴服务业多年,为了使自己成为一名高素质的母婴护理服务人员,她经常自费去参加一些技能提升的培训班,或者参加一些职业技能考试。

    “月子里,对产妇要做的主要是伤口护理、情绪安抚等,防止产后抑郁的发生,此外,还有哺乳期乳房的护理等。”熊女士告诉记者,“除了通乳、催乳等必备的技能,我发现产妇容易骨头酸痛,所以就去学了全身通经络等按摩技能。”

    据了解,秀洲区妇保院也会定期开设育婴师培训班,该培训班将理论授课与岗位实训相结合,理论课内容广泛,涵盖新生儿喂养及护理、产后营养餐、产妇恢复护理等热门护理服务知识;实训课则为学员开设营养膳食、母婴护理、产后康复实训环节,并聘请各大市级医院专业医护人员以及资深母婴护理专家授课。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生动的教学形式,让学员的护理技能获得质的突破和提升。

    秀洲区妇保院护理科主任张惠英提醒广大市民,在挑选月嫂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月嫂培训中心,严格检查其体检证、培训证和培训内容。“随便选择无任何资质的月嫂,不仅会给家庭利益、个人财产和小孩安全带来潜在隐患,还可能对护理的产妇和新生儿产生不良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