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舟山一夫妇因煤气中毒身亡 被发现时身体已僵硬
  • 舟山一夫妇因煤气中毒身亡 被发现时身体已僵硬

    时间:2017-05-17 12:30:00  来源:  作者:

    昨天下午五点左右,交通97官方微信接到报料,舟山普陀东港安康花园发生煤气中毒事件,一对五旬夫妇不幸离世。

    18:30,记者赶到普陀东港安康花园,在事发地14幢楼房附近,集聚了不少居民,对下午发生的这起意外,很多人还是难以相信。

    顾大姐是东港菜场某水果摊业主,她告诉记者,离世的夫妇平时就在她店铺旁边摆摊儿卖粽子,大家都叫她叫阿萍,粽子都是他们自己手工包的,每天六点不到就准时来摆摊儿,但今天早上却一直没有出现。

    据邻居们猜测,夫妻两人可能在屋里煮粽子和团子时,发生了液化气泄漏,最终导致悲剧的发生。一位邻居告诉记者,听说是有人下午订了团子,给他们打电话,结果一直打不通,就找到他们的儿媳妇去开门,结果门打开后闻到一股很浓的液化气味,当时他们夫妻俩早就不行了,身体都已经僵硬了。

    14幢住户李小姐告诉记者,差不多是下午16点10分左右,她突然听到楼下有人大哭,紧接着有辆110警车开到楼下,一打听才知道楼上有对夫妇煤气中毒了。

    后来又来了一辆120救护车,从楼下抬下来一个人,身体是蜷缩着的,然后救护车离开了现场。过了几分钟又来了一辆救护车,楼上又抬下来一个,可能是老婆,身体是直的,也被救护车送到医院了。

    记者从东港派出所了解到,下午16:07,他们接到报警,称安康花园有人煤气中毒昏迷,16:10民警和救护车先后赶到现场。

    随后,记者从普陀医院了解到,夫妻俩是在昨天下午4点20分左右被送到医院的,当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经过初步调查,丈夫是嵊泗人,今年53岁,妻子今年55岁,温州人,膝下有多个儿女,都已成家。夫妻俩均属于一氧化碳中毒,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们曾报道多起类似事故

    2015.3.15 岱山衢山一户居民一家三口洗澡煤气中毒,幸民警爬楼破窗及时营救脱险

    2016.1.26 册子山东籍一家三口因一氧化碳中毒全家身亡

    2016.1.27 东港舵岙一女子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2016.12.19 燃气洗澡差点又夺岱山一家四口人命!

    2017.01.25 舟山一女大学生洗澡时煤气中毒 不幸身亡

    2017.03.07 六横母女洗澡“煤气中毒”真正死因,女儿才2岁!

    ……

    一氧化碳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人体吸入15分钟以上就有生命危险,往往等人感觉到不适时,身体可能已经无法动弹,从而酿成悲剧。

    人们在使用燃煤、炭火、燃气热水器时,均可能接触到一氧化碳。若环境密闭,一氧化碳不断积聚,氧气消耗殆尽,人身处其中,易因吸入过多一氧化碳导致中毒,俗称“煤气中毒”。

    因此,市民在使用燃煤、炭火时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燃气热水器务必要安装在室外通风处。市民处于使用炭火涮火锅的饭馆包间内用餐时,也要注意开窗通风或开启换气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