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西子湖畔追忆先烈 武警指挥学院师生感悟信仰的力量
  • 西子湖畔追忆先烈 武警指挥学院师生感悟信仰的力量

    时间:2018-05-19 15:16:48  来源:  作者:

    武警指挥学院现地教学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青山埋忠骨,鲜花献英烈。5月18日上午,武警指挥学院组织300余名中级指挥员到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蔡永祥烈士塑像前深切缅怀先烈,追忆英雄壮举,激励全院师生学英雄精神、走英雄道路、创英雄业绩。

    1966年10月10日,为保卫钱塘江大桥,抢救乘客和列车,年仅18岁的战士蔡永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蔡永祥牺牲后,原南京军区党委追认蔡永祥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并追记一等功,批准他为革命烈士;《人民日报》以“一心为公的共产主义战士”为标题,号召全国人民向蔡永祥学习。

    岁月流逝,先烈丰功伟绩永世长存;信念不改,英雄高尚品格代代相传。在蔡永祥烈士塑像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后,分批组织参观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钱塘江大桥纪念馆和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钱塘江守桥模范中队”荣誉称号的武警浙江省总队杭州支队执勤三中队,全面感悟蔡永祥烈士对党赤胆忠诚、对使命执着坚守、对个人利益牺牲奉献、对人民无比热爱的精神底蕴,深入了解模范中队把荣誉当政治、把大桥当熔炉、把岗位当战场、把举旗当任务的建队实践,引领师生在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精神洗礼中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发扬发大。

    昨天、今天和明天,历史、现在和未来,文化始终是最坚实的纽带,精神始终是最强大的力量。这次现地教学,旨在进一步强化把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灵魂工程、基础工程的知行自觉,立足强军兴军时代实践,持续塑造师生铁心跟党的忠诚品格、艰苦奋斗的传统本色、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锐意进取的血性虎气,在促进学院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中走在前列、率先发展、勇立潮头。

    祭扫“一心为公的共产主义战士”蔡永祥烈士。

    向革命先烈默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