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我省服务贸易额增逾一成 “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成亮点
  • 我省服务贸易额增逾一成 “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成亮点

    时间:2017-04-26 23:45:3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罗传杭 许佳) “一季度,我们狠抓对外文化贸易,积极打造集影视内容制作、艺人经纪、IP运营、互联网线上线下营销的全产业链影视出口生态圈。”华策影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以华策影视为代表的一大批服务贸易重点企业跑出“加速度”,我省服务贸易呈现新面貌。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服务贸易规模持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市场快速拓展,实现进出口总额763.89亿元,同比增长10.51%,其中通信服务、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等领域增幅更超过20%,实现“开门红”。

      “我省服务贸易结构持续优化。一季度包含技术服务及知识产权使用费等高新技术在内的其他商业服务、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等占比提升明显。”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季度教育服务进出口总额占比从10.24%提高到11.9%,以文化艺术、创意设计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文化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5.27%,占比从0.94%提高到1.14%。

      3月27日,我省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浙江教育出版集团与马来西亚签下华文高中段理科教材出口合约,一季度我省与俄罗斯、罗马尼亚、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分别签订对外汉语教材教辅出口合同。今年以来,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服务贸易增长迅速,6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中有56个和浙江企业发生业务往来,其中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21.5亿元,同比增长15%,占全省离岸执行额的23.33%,火热的“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也已成为我省服务贸易发展中的一大亮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