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小微企业成长指数首发
  • 小微企业成长指数首发

    时间:2017-04-26 23:46:10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沈雁) 省工商局4月25日发布的《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下称《报告》)显示,浙江小微企业成长加速,活跃度较高。据了解,这也是全国发布的首个小微企业成长指数。

      就小微企业而言,浙江在数量、对地区GDP和税收贡献、拉动就业等方面都位居全国前列。据统计,到2016年底,全省小微企业总数(不含个体工商户,下同)为139.7万家,从业人员1114.5万人,占全省全部从业人员的29.9%;2016年新增小微企业25.91万家,新增“小升规”企业4431家,“限下”升“限上”2488家,小微企业已成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了解,指数以全省小微企业为研究对象,采用各级工商部门和1.5万余家样本企业提供的数据计算而成。记者了解到,该指数以2014年为基期,今后每半年发布一次,跟踪小微企业成长变化。

      今年是我省第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新一轮小微企业发展的谋划之年。《报告》也发现浙江小微企业成长中的一些问题。省工商局负责人表示,将从进一步改善小微企业生存环境、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减轻小微企业负担等方面着力,促进小微企业加速成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