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客车高速上疾驰 乘客突发疾病一手掐司机脖子一手夺方向盘
  • 客车高速上疾驰 乘客突发疾病一手掐司机脖子一手夺方向盘

    时间:2018-10-20 21:14:28  来源:  作者:

    高速上疾驰的大客车,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乘客突然发病来抢方向盘,司机紧紧握住方向盘。最终,在其他乘客协助下,这名发病的乘客被制伏。今天,老师伯就来讲一讲,这个“客车高速行驶突发险情,司机一举动救了21名乘客”的故事。这正是:

    乘客突发老毛病,疯狂举动真要命;

    司机紧握方向盘,众人合力解危情。

    事发客车属于温州长安集团客运第一分公司,从平阳水头开往云南昆明。在10月13日凌晨3时许,驾驶员夏基固接班后,车子按正常速度行驶在沪昆高速湖南段,此时车上21名乘客大多已经入睡。

    通过车上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驾驶室右边后座突然冲出一男子,从背后扑向夏基固,他疯狂地一手掐住夏基固脖子,一手抢夺方向盘,整个过程持续了21秒左右。

    面对这一突发的状况,夏基固双手紧紧握住方向盘,保持车辆平稳行驶。

    “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要确保车子与乘客的安全。”夏基固尽量不让车子偏移方向,同时喊叫其他人员过来帮忙。在随后赶来的乘客与另一名驾驶员协助下,该名男子被制伏。

    该男子的陪同人员介绍,这是个精神病患者。事发时,他老毛病发作才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事发后,该男子被家属牢牢绑在后排座位上,直至到达目的地。

    “在这样危急情况下,司机牢牢握住方向盘的举动,确保了车上乘客的安全,非常难得。”温州长安集团客运第一分公司经理黄武表示,夏基固是湖南人,从2014年被公司聘用至今,已安全行驶60余万公里。更在2017年被公司评为安全驾驶员。接下来,公司将对夏基固这一行为进行表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