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女子“网贷”6万多 想撤销遭连环骗失10多万
  • 女子“网贷”6万多 想撤销遭连环骗失10多万

    时间:2018-11-10 17:47:48  来源:  作者:

    前段时间,绍兴柯桥的小周因为好奇下载了一个网络贷款APP,点了申请贷款的按钮,共计借款6万6千元。而实际上,小周并不缺钱需要贷款,于是她就想怎么把贷款取消,接下来的一系列操作让她出乎意料。

    为了取消这笔贷款,小周先是在这个网贷APP的贴吧上发了求助帖,询问如何取消贷款。很快就有人回应了她。

    小周:有一个人说是APP的客服,他说可以帮我催款,可以下款的。

    这个自称客服的人告诉小周,贷款无法取消,但是可以快速下款。这样小周拿到钱之后就可以马上还款,减少损失。信以为真的小周立刻加了对方的微信,还把自己APP的账号和密码都告诉了对方。过了两天,贷款真的下来了。这时对方又告诉小周,其中6千块的利息可以减免。

    小周:他说这些利息是可以给我减免掉的。但是减免的前提是我必须先转钱过去。

    按照对方要求,小周先通过微信转了6000元过去。这时对方又说由于系统问题,要再转9500元。而这还没完,这个自称客服的人又以各种还利息,系统故障等理由,前后一共让小周转了10万多元。直到这时小周才意识到自己是不是被骗了。

    而就在这个时候,忽然又有人通过QQ找到了小周,询问她是不是遭遇了诈骗,对方说自己是网贷平台的代理商,只要一些手续费就可以帮她把钱全部追回来。情急之下,小周想都没来得及想就给对方转了帐,不过这次也是一个骗局,小周又被骗了近一万块。而联系小周前后遭遇连环诈骗的经历,其实和她当初一个不起眼的行为有很大关系。

    绍兴柯桥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严江燕:因为她在百度贴吧上发过一个贷款信息,所以这一块信息被犯罪嫌疑人掌握了。

    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通过技术手段,位于湖南怀化的嫌疑人张某很快锁定并抓获。据张某交代,他自己也曾遭遇过类似诈骗,于是就想着也用这种方法去赚钱。

    嫌疑人 张某:我以前被骗过4500元,在微信上面。

    民警:也是这样的形式吗?

    嫌疑人 张某:对。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小周还不是唯一的受害人,据初步统计,张某诈骗的数额高达40多万。

    绍兴柯桥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严江燕:当时他用于作案的微信有五六个之多,总共受害人初步梳理有20多个,涉案金额有四十多万元。

    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诈骗,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通过技术手段,侦查发现对小周进行第二次诈骗的,是远在云南的李某,目前警方正在组织抓捕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