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男子不拴绳遛狗还行凶,见义勇为者讲述过程
  • 男子不拴绳遛狗还行凶,见义勇为者讲述过程

    时间:2018-11-10 17:47:12  来源:  作者:

    11月6日晚上九点,杭州余杭公安通报,金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1月3号晚上,金某在余杭永乐城内遛狗时,因为没有拴狗绳,小狗一直在追一个小男孩,男孩的妈妈徐女士保护孩子,做出踢小狗的动作,随后被金某连续两次殴打,导致骨折。徐女士6岁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目睹了妈妈被打的整个过程。

    行凶者金某和受害者徐女士,都住在永乐城小区。6日,警方通报,金某被刑拘。

    金某养有两条宠物狗,6日下午,杭州市余杭区城管局的执法队员上门调查此事,发现两条狗都属于无证犬只,于是当场带走。据了解,两条无证犬只都是金某女友谢女士所养。当时金某殴打徐女士,谢女士也在场。随后,谢女士也被带到余杭区城管局未来科技城中队接受处罚。

    城管部门依据《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第十七条规定,依法处以4000元罚款 , 并没收犬只。没收的犬只,根据规定,送由杭市犬类主管部门统一处理。

    据了解,这两条宠物犬,一只是泰迪犬,一只是八哥犬。当时追孩子的,是八哥犬。这是一种小型的宠物犬,性格相对比较温顺。但是,对于其他人来说,他无法判断狗是否温顺。而且,根据事发后的表现,狗的主人并不温顺。

    无证犬只被收没,打人男子被刑拘,这样的消息,对于受害者是一个安慰。 记者了解到,金某殴打徐女士的过程中,前后有两三位市民上前劝架。7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其中一位劝架的盛先生。

    盛先生听到口角声赶过来,就看到金某抓这徐女士的脖子把她摔倒。盛先生抓住金某的衣襟,说,你不要这样做,没素质,你要打就跟我打。后来,金某就住手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不法者其实是心虚的,他们害怕有人站出来。

    记者在永乐城小区里采访时,不少业主表示,他们小区里养狗的人很多,不牵绳遛狗、犬只随地大小便的情况很普遍。大家觉得,物业的管理存在漏洞。

    永乐城物业表示, 由于小区还没有成立业委会,所以没能及时制定养犬公约,但接下来会着手做这个工作。

    针对此次事件引发的强烈反响,杭州市余杭区城管局未来科技城中队表示,近期他们将在辖区内开展违规养犬整治活动,强化犬只管理。

    翻看最近的新闻, 宠物狗频频成为人和人之间爆发冲突的导火线。前不久,杭州滨江一名所谓的网络红人在遛狗时和一名孕妇发生冲突,孕妇倒地入院。该名网红的母亲因阻碍执法被行政拘留;今年六月,哈尔滨一男子遛狗不牵绳吓到孩子,老人上前理论,竟然被打昏迷;7月,在四川绵阳又发生了一起因养狗未牵绳吓到孩子引发冲突的事件,孩子家长指责狗主人被三人群殴!

    每当这样的事情发生,声讨之声一浪高过一浪,大家都在呼吁文明养狗,然而“文明”应该如何界定?对于不文明,又该如何约束?回到这次的事件,金某因违规遛狗多次殴打受害人徐女士,显然已经不是不文明这么简单。

    浙江海浩律师事务所律师 赵公明:

    现在从新闻报道来看,伤者是一根手指骨折。在法律上面不一定构成故意伤害罪。 但是,寻衅滋事罪是可以构成的。我们从整个新闻报道来看,金某多次地殴打,同时还有骑在被害人的身上进行殴打的情况。他的主观恶性和社会危害性已经达到了犯罪的标准。所以可以以寻衅滋事罪来进行一个侦查。后续可能会面临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的这么一个处罚。

    相对文明养狗的呼吁,公众更希望的,是狗的主人依法养狗。可依法的前提,是对不依法的大力整治。这次余杭警方对金某的依法刑拘,余杭城管对违规犬只的依法没收,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