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高铁上一男子突然全身大汗 他第一时间站了出来
  • 高铁上一男子突然全身大汗 他第一时间站了出来

    时间:2018-12-15 17:31:17  来源:  作者:

    12月14日下午5点左右,从贵阳北开往上海虹桥方向的G1322次列车还有10多分钟就要到达杭州东站,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列车广播突然响起,称车厢里有旅客突然发病,车厢里是否有医务人员。

    浙江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医生张宇律当时正好就在这趟列车上,听到广播,张宇律没有犹豫立刻找到了乘务员,表明了身份,前往施救。

    “我今天正好是去义乌做完培训,回杭州的路上遇到的这情况。”下午6点多,回到家,接到钱报记者采访电话的张宇律回忆道,当张宇律赶过去的时候,现场只有他一名医生。

    “病人大概是个5、60岁的男子,一个人乘车,脸色惨白,全身大汗淋漓,人还有意识,他自己说可能中暑了。”尽管病人这样自述,但是张宇律判断症状更像是心脏出现问题。“当时病人说他背后也有疼痛感,我也给他测了下脉搏,我更倾向是心脏方面的急症。”

    图:列车上张宇律给病人测量脉搏

    张宇律赶紧询问起周边乘客,是否有人携带了速效救心丸或硝酸甘油等药物,“好在周围有旅客携带了,我赶紧给他服下,然后也喂他吃了点糖。”

    一番救治下来,男子的情况有所好转。

    “正巧这个病人也是在杭州东站下车,我离开的时候,看他的样子是恢复过来了,不过走之前我也还是和乘务员建议,让病人去车站医务室做个心电图,确认没事后再离开,比较保险一点。”张宇律说。

    到杭州后,和张宇律同行的同事发了个朋友圈,说了刚才在高铁上遇到的这一幕。朋友圈一发,就有人点了赞。

    “听到寻医广播,我们做医生的当然应该站出来。不过今天遇到这事也是凑巧,我本来因为堵车而错过了前一班回杭的高铁,而上了这班车的。”对于今天列车上的突发情况,张宇律有些感慨,“最后人没事了,就最好。”张宇律最后语气轻松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