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是什么事把男装修工人吓得躲进女厕所 一躲就是好几个小时
  • 是什么事把男装修工人吓得躲进女厕所 一躲就是好几个小时

    时间:2018-12-15 17:31:17  来源:  作者:

    14个人,大多数都是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基本上都来自江西的同一个村,不少人姓余,彼此间沾亲带故。

    但是,就是这么些人在去年下半年把杭州余杭的两个新交付的小区搅和得很不安生。

    12月14日,杭州余杭法院宣判了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4个被告人之前做的是小区服务队,就是为了把控小区业主装修用黄沙水泥等建筑材料用尽各种手段。这一伙人之所以被认为是带上了“黑恶势力犯罪集团”,是因为他们手段更暴力、行为更积极、影响更恶劣。曾经有个其他公司的男装修工人被他们吓得躲在女厕所里好几个小时都不敢出来。

    2017年9月初,这批人到余杭西溪泊岸以杭州某建设工程公司的名义成立小区服务队,2017年11月初,他们又到余杭西溪蓝海成立小区服务队,做的都是黄沙、水泥销售、吊装、隔层安装等业务。

    从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期间,为了垄断业务,这些人逐渐形成了一个集团,有领导人,有骨干,还有一众参与者。

    一般而言,小区服务队为了垄断小区装修业务,可能会采用言语威胁、强行阻拦等方式,但是这群人常常是一哄而上,拿刀拿凶器,随意殴打。

    以前一些小区服务队常常是蹲点在小区门口,不让别的装修公司进场,但是这伙人相当“主动”,他们曾经直接冲进一家装修公司,砸了人家玻璃门,和办公室桌椅。一名男装修工人为了防止被打,被迫躲进女厕所几个小时不敢出来。

    因为这支小区服务队的嚣张,外来装修公司根本不敢白天运送建筑材料、施工,只能在夜间趁这伙人休息的空隙,运送建筑材料进场、施工,甚至不得不先将钢结构切割成小件,运进场地后再重新进行焊接。导致小区业主怨声载道。

    法院认为,被告人余某甲、张某甲等人组织、领导恶势力犯罪集团,为强揽工程,伙同被告人余某丙、余某丁等人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为垄断西溪泊岸、西溪蓝海的装修等业务,欺行霸市,排除异己,借故生非,逞强耍横,持凶器随意殴打或辱骂、恐吓从事装修业务的不特定被害人、任意损毁财物等,危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严重扰乱公共秩序,情节恶劣,其行为均符合《刑法》关于寻衅滋事罪的构成要件,依法应定性为寻衅滋事罪。

    在整个小区服务队成立和活动期间,有三名以上的组织成员,有明显的首要分子,重要成员较为固定,组织成员经常纠集在一起,共同故意实施三次以上恶势力惯常实施的寻衅滋事行为,符合恶势力犯罪集团的特征,依法应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

    最后,法院遂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余某甲、张某甲等14人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至十一个月不等,对一般参加者中的姜某某、徐某某、余某庚、龚某适用缓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