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沈海高速一货车飞出高速匝道 原因竟是方向盘失效转不动
  • 沈海高速一货车飞出高速匝道 原因竟是方向盘失效转不动

    时间:2019-03-20 15:39:17  来源:  作者:

    2019年3月19日中午,浙江沈海高速往温州方向的临海北出口匝道,一辆集装箱货车冲破护栏,飞出高速公路,驾驶员受轻微伤,而原因竟是方向盘转不动,失效了。

    当日11时30分许,驾驶员陈某驾驶浙B号重型集装箱半挂车从温州方向的主线进入临海北收费站的出口匝道,开着开着,车子在匝道弯道处方向盘突然失效,不能转动,随之,车子也失去了控制,冲破了匝道边护栏,飞出了高速,车辆掉到护栏外的边坡下,所幸驾驶员只有手腕受轻微伤。

    事故发生后,台州高速交警徐警官立即到达现场,组织后方的吴岙枢纽进行临时的卡口措施,方便两辆吊车及时从收费站逆向到达事故现场,快速进行处置,施救,现场因施救需要,不能通行,后方吴岙卡点的民警进行带车,让在高速公路行驶的驾驶员减少排队等待时间,现场两辆吊车前后将事故车辆吊起,并用拖车拖离现场,施救了约1个小时现场才恢复通行。

    驾驶员陈某说,自己早上9点多从北仑上的高速,到达事故发生地也就两个多小时,没想到车辆方向盘回转不动,而且自己驾驶集装箱半挂车十几年了,并且车子是空车,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方向盘失效,转不动的情况,可能跟车辆已经上路7年了有关系,也算是老车了,小毛病也多,保养平时在做,也就没太注意了。

    台州高速交警徐警官介绍,陈某运气还算比较好,在下高速匝道的位置车辆发生故障,车速比较慢,如果在主线车速比较快的情况下,那后果不堪设想。

    台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行驶的货车大部分年限比较长,而且长途运输比较多,驾驶员发现车辆有故障时要及时靠边停车,不适合行驶时要及时报警进行施救;还有车辆要多检查,及时进行保养,对一些小故障问题要及时维修,不要开着病车上路,否则害人害己。

    通讯员 台州高速交警 徐来 王信 许锦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