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美国女孩23年后不远万里来寻亲 谁认识她们?
  • 美国女孩23年后不远万里来寻亲 谁认识她们?

    时间:2019-03-23 23:06:45  来源:  作者: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远渡重洋来到美国,与和自己长得完全不一样的美国父母长大。他们的血缘来自中国,却在美国文化中成长。但是大洋彼岸的中国却一直像一块巨型磁铁一样,呼唤着他们…

    【寻亲档案一】

    一封特殊的来信

    倪江11岁(右)。

    “我叫Olivia Ni Jiang Thomson,中文名倪江……”近日,义乌爱心公社负责人赵云峰将一份来自美国的寻亲信转交给本报记者,这位名叫倪江的女孩想寻找自己在中国的亲生父母。

    今年约23岁的倪江,不知道自己的具体出生年月,也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究竟是谁。1995年8月24日在位于县前街上的原义乌市民政局门口被人发现,后被送往义乌市社会福利院。

    1996年6月,倪江的养母Pam来到义乌市社会福利院,第一眼见到倪江时, Pam非常笃定地觉得,倪江就是她要领养的小孩。6月24日,倪江随养母前往美国,生活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关于倪江的身世,养母也从未避讳,总是实事求是地对她说,她来自中国,中国是她的家。

    两次回国寻亲均未果

    倪江23岁。

    2007年,倪江与养母回到义乌,来到位于稠州西路上的义乌市社会福利院,想寻找关于亲生父母的消息,但一无所获。

    2018年5月倪江完成了大学本科学业之后,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以及继续寻找亲生父母的愿望,她申请到了在昆明做英语外教的机会。同年12月利用休假机会,倪江再次来到位于宾王路上的义乌市儿童福利院,依然没有获得亲生父母的消息。

    倪江是一名乐观开朗自信的女孩,平时喜欢跑步、旅游、踢足球、徒步等,现在正在努力学习中文,将来的职业规划是想成为一名医生。今年7月中旬倪江将返回美国,她希望在回去之前,可以找到亲生父母,和他们见上一面。圆了她的愿望,有个完整的人生。

    【寻亲档案二】

    “折翼天使” 也有自信的人生

    倪珠花小时候。

    倪珠花于1996年11月7日被一对美国夫妇收养,家中还有一名年长她七岁的哥哥,养父母给她取了一个好听的英文名叫Ivy(艾薇),现在她与养父母一起生活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倪珠花开始记事起,发觉自己和养父母长得不像,养父母就告诉她,她是他们从中国领养的。10岁那年倪珠花萌发了寻找亲生父母的念头,她的养父母得知后也非常支持她。

    虽然倪珠花被诊断为患有自闭症以及创伤性脑损伤,但养父母对她视如已出,除了培养她学习舞蹈、钢琴和滑冰等课程,倪珠花还自学了西班牙语和创意写作,“我还曾担任过加州全明星比赛拉拉队队长。” 倪珠花自信地说。倪珠花现在在亚马逊工作,每个周六她都会去语言学校学习中文。

    跨洋寻亲盼团聚

    美国寻亲志愿者凯莉建立了一个寻亲网站,上面大约有100余名被收养在美国的孩子在寻找他们的中国亲生父母,倪珠花是其中一员。凯莉通过微信与衢州寻亲团志愿者海燕取得联系,希望他们帮助倪珠花寻找亲生父母。

    倪珠花近照。

    倪珠花几乎每天都和凯莉发信息,告诉她想要多了解自己收养之前的故事,想知道自己在中国的父母和其他家人,她很好奇自己的亲生父母是怎么样的,他们是否还活着,生活过得好不好,健不健康。她是否有兄弟姐妹,自己是否与亲生父母兄弟姐妹长得相像。

    凯莉向记者提供了一份英文版证明,上面这样写到:“倪珠花生于1993年3月13日,于1993年5月31日被遗弃在当时的廿三里镇政府,当日由廿三里镇政府送往义乌市社会福利院,并寄养于该机构。至今,尽管进行了努力寻找,仍没有证据能表明谁是她的父母或者亲戚”。

    3月19日记者来到义乌市儿童福利院了解相关情况,在二楼的一面“爱之桥爱心无界”的墙上贴着一张张被涉外收养的孩子的照片组成的世界地图。与倪珠花相关的档案资料中,有一份抬头印有“城中街道办事处东门居民委员会”字样的证明,上面用圆珠笔写着“兹有东门居委会所居区,仓后新村晒场捡到婴儿一人,现送往民政局,特此证明”,落款上的印章为“义乌市稠城镇东门居民委员会”,写于1993年5月31日。这一情况与倪珠花所提供的英文证明有些出入。

    记者将这一信息告知凯莉,她和倪珠花都非常激动。倪珠花表示,这一重要信息让她觉得自己的寻亲之路又明朗了一些。她计划2020年回到中国看一看,希望有缘能见到她的亲生父母。

    义乌福利院的孩子们都姓“倪”,因为在义乌话里“倪”和“义”同音, “倪”也寓意着“人民的孩子”。义乌市社会福利院于1994年7月被批准可以涉外送养,已有467名孩子被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荷兰、比利时、瑞典、挪威、丹麦等11个国家的家庭收养,其中残疾孩子有100余名。根据家庭反馈的成长情况,孩子们都在爸妈的怀抱里茁壮成长。

    据悉,倪江和倪珠花的DNA都已被录入到浙江迪安司法鉴定中心数据库,如果您曾经失散的女儿和她们的情况相似,不妨前往在义乌原宾王客运中心后面的爱心公社仓库(赵宅路95号对面)作寻亲DNA采样(每周的周日为血样采集日,咨询电话:13957932799)。

    如果您是她们亲生父母或其他亲人,也可以联系本报85252000,提供相关信息,给倪江和倪珠花找亲生父母添上一丝希望。

    (文中图片均为倪江、倪珠花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