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洋气的花甲老妪是个偷花贼
  • 洋气的花甲老妪是个偷花贼

    时间:2019-05-21 19:56:54  来源:  作者:

    看到别人店门口的花草盆栽很漂亮,养花爱好者朱阿姨心动不已,一次又一次把自己相中的盆栽偷偷搬到自己家里,打算“大干一场”,把自家小院布置的清雅精致。

    目前,因涉嫌盗窃罪,朱阿姨被桐庐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案情回顾

    朱阿姨今年60岁,平常除照顾老母亲外,还每天去儿子店里帮忙。利索能干的朱阿姨不仅把自己打理的洋气精神,还喜欢伺弄些花花草草。每天不管几点回家,都要先去自家院子里整理盆栽,给花草浇水、施肥、修剪后,才安心干其他事。

    喜欢养花的朱阿姨每天在儿子店里忙到凌晨一、二点钟,才骑着电瓶车回家。凌晨的街道阴冷昏暗,但朱阿姨却发现,好多家店面门口,都有漂亮的盆栽放在那里,也没有什么防盗措施。朱阿姨四周看了看,街上空荡荡的,行人很少,有了想法。

    这天,朱阿姨和往常一样,凌晨二点结束工作。在回去的路上,朱阿姨特意放慢了电瓶车车速,左看看、右瞧瞧,经过一家店门口,看到有两盆开的很盛的月季,朱阿姨连忙将这两盆盆栽搬上电瓶车,马不停蹄地赶回家,然后高高兴兴把月季安置在自家院子里。

    过了两天,朱阿姨看没什么事,心思又开始活络起来,等到凌晨下班回家,她又跑到偷月季的附近转了转,竟然又在一家店门口,看到两盆长势很好的吊兰,于是不作考虑,立马搬走。

    之后,朱阿姨胆子愈发大了起来,在凌晨回家的路上,陆续偷走了金钱树、“滴水观音”、栀子花等漂亮精致的盆栽。看到院子里的盆栽越来越多,朱阿姨心里美滋滋的。想到之前自己还偷了一个很气派的花盆,就立马动手要种上一株大一点的植物,就在这时,警察找上了门。原来是失窃的店家报了警,警察根据线索找到了朱阿姨。

    朱阿姨交代说,自己知道偷盆栽是不对的,但就是贪小便宜,觉得下班这么迟,肯定不会被人发现的。朱阿姨后悔地说,自己一大把年纪了,还做这种违法犯罪的事情,太丢脸了,也太不应该了。

    检察官说法

    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案发后朱某主动到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照刑法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系自首,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希望已过花甲的朱阿姨,能从这次事件中真正吸取教训,切莫再贪图小利,而触犯法律规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