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20个智能球机预警 宁围城市管理用上“黑科技”
  • 20个智能球机预警 宁围城市管理用上“黑科技”

    时间:2019-08-26 19:01:23  来源:  作者:

    “皖HCLxxx车主,您好,您的车在人行道已经违规停放,请立即驶离,否则将会受到执法部门处罚!”昨天,徐先生去生兴路建行办理业务,为图方便,直接把车停在了人行道上。他刚下车,提示语音就响了起来。

    “太先进了!”徐先生感叹之余,立马把车开走了。除了违章停车的语音提示,目前在宁围街道,有出店经营习惯的业主,还会收到违规经营的短信通知。

    随着智慧宁围系统开发的不断深入,宁围街道在市容市貌乱象集中的集镇周边,新设了20个AI智能球机。

    这些城管球机,能自动对违章停车、出店经营等事项实行前端智能预警,一旦违停区域有车辆进入,前端球机外置喇叭就会提醒车主驶离。

    若提醒无效,球机将自动获取违停车辆的信息,并通过系统通知附近网格员开展现场劝离。5分钟之后仍未有动静的,系统会将整个违停过程的音视频数据,通过事件流转至城管中队,由执法部门依据相关条例进行处置。

    同时,这些AI智能球机通过电子围栏,能实时感知区域内出店经营行为,并通过智能触发,第一时间以短信方式通知店主搬离物品。

    若15分钟内仍未处理,指挥中心将找寻最近的网格员进行劝导,若未有效果的,则安排城管执法队员开展现场执法。整个事件的发生、流转与处置将在一个系统内完成闭环。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打通了区城管平台的数据,可以实时获取街道区域内行驶的渣土车数据,并能对违规行驶的渣土车进行预警,同时形成渣土车运行趋势、违规行驶高发区域的分析数据。

    宁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AI技术的引入,不仅可以大大减轻一线工作者的压力,还为基层政府进行研判与决策提供了数据分析与预测。在引导民众养成遵纪守法意识方面,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交通违法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