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女网友”怂恿他一起赚钱,金华男子花了15万后发现被拉黑
  • “女网友”怂恿他一起赚钱,金华男子花了15万后发现被拉黑

    时间:2019-09-14 20:45:32  来源:  作者:

    通过网络交友诈骗的案例屡见不鲜,很多在网上聊得火热的“小姐姐”,背后很有可能是“抠脚大汉”。

    “我把钱投到买外汇平台,现在没法提现,对方也把我拉黑了。”近日,三江辖区居民吕先生情绪激动地跑到三江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报案。接警后,三江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吕先生告诉民警,其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女性朋友“小缘”,两人聊天较为投缘。

    某日,“小缘”称自己投资赚了好多钱,可以带其一起挣钱。

    吕先生信以为真,扫描下载了对方推送的“汇盈中金”app。一开始,吕先生向平台充值了小部分钱,当时还能盈利提现。

    一日,在与对方的交谈中,对方多次“无意”提及她“稳赚不亏”的经验,这让吕先生放松了警惕也勾起了赚大钱的欲望。于是,吕先生便分6次加钱投资了150000多元。

    过了没多久,他发现一直在亏损且提现失败,联系对方发现已将其拉黑,意识到被骗。

    通过吕先生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经过一段时间的缜密侦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且掌握了他们的行踪轨迹。

    9月11日中午,警方成功抓获3名电信诈骗嫌疑人杨某杰(男,22岁,磐安人)、陈某根(男,22岁,磐安人)、杨某(男,24岁,磐安人)。

    经查, 2019年7月底至2019年9月份期间,犯罪嫌疑人陈某根、杨某、杨某杰利用微信冒充女孩,通过聊天取得男网友信任。之后以投资外汇赚钱为由,诱使男网友到虚假交易平台“汇盈中金”app上进行外汇投资,从中骗取投资资金。涉案金额共计15万余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江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1.关闭微信“附近的人可见”功能;

    2.陌生人主动添加时,弄清对方来意,提高警惕;

    3.注意保护自己隐私,不随意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

    4.切忌过度沉迷网络中的“虚幻情感”,谨防“甜蜜陷阱”;

    5.认识不久便谈钱的极有可能是骗局;

    6.一旦被骗,迅速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