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新骗局!小心朋友圈“红包返利”陷阱!
  • 新骗局!小心朋友圈“红包返利”陷阱!

    时间:2019-09-14 20:45:49  来源:  作者:

    “生日送福利,只要你给我转账,我就三倍返还给你。”面对如此诱人的“红包返利”,千万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掉入一个新的“红包陷阱”。2019年9月6日,婺城公安分局乾西派出所民警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微信红包返利的诈骗案。

    8月24日,乾西派出所接到市民吴女士报警,称其在朋友圈看到好友发布红包返利的消息,结果被骗了1040元。据了解,原来是吴女士的好友称自己过生日,为了感谢大家的祝福,将发送福利,进行转账成倍返的活动。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吴女士当即通过微信转账288元给对方,而对方却提出每次微信转账金额不能低于520元的要求,吴女士又接着转账了520元。收款后,对方告诉吴女士:“第一次转账未满520元,补齐之后我再成倍返还给你。”吴女士随即又给对方微信转了232元。在总计转账1040元后,对方又提出建议吴女士参加1888元的返利活动,福利更大。一环又一环的返利套路,终于让吴女士生疑,表示不再参加后续活动,并要求对方按约定进行返利,然而对方却突然翻脸不认账,甚至玩起了“失踪”,将吴女士拉黑。至此,吴女士才察觉被骗立刻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乾西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侦破工作,很快将嫌疑锁定在广东籍人员魏某的身上。9月5日,当民警获取魏某在深圳出现的线索后,立即奔赴深圳,到达魏某暂住的公寓,并将其成功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魏某对诈骗吴女士104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其运用同种手段诈骗数十名受害人,累计获利数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婺城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各类声称发红包多倍返还的福利活动都是骗局,天上不会掉馅饼,上网时请注意甄别信息真假!此外,微信转账一旦成功发送,便无法撤回,若用户被骗或者出现了财产上的损失,应尽快报案,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