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五旬女子因患尿毒症轻生,80后民警跳入江中救命
  • 五旬女子因患尿毒症轻生,80后民警跳入江中救命

    时间:2019-09-18 18:29:11  来源:  作者:

    俗话说“好死不如赖活”,台州玉环的金女士却想不开了,因多年的尿毒症折磨身心俱疲,加上这病花了家里很多钱,不希望继续连累家人,选择轻生。千钧一发之际,民警跃江营救。

    尹涛是刚调入临海市古城派出所的一名民警。9月15日中午,古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临海望江门大桥有人要跳江自杀。正在值班的尹涛立即出警,赶往事发地。

    事发地在离望江门大桥近300米远的滩涂地,尹涛到达时,发现轻生者是一名中年妇女,当时身体都淹没在水里面了,水位达到脖子位置。只要再往前走几步,水就要漫过鼻子了。

    危急时刻,尹涛和队员孙伟建带着救生圈直接跳入江中,但因为水流湍急,脚下淤泥又十分的湿滑,尹涛差点摔倒,他调整平衡,和队员缓慢向轻生者靠近。

    在接触到对方的身体后,女子有所挣扎,继续往河水深处走去。尹涛死死将她拖住,顺势将救生圈套在了她身上。由于女子本身身体状况就比较虚弱,加上一番折腾,已经没有什么力气了。尹涛和队员耐心劝说:“有什么事情我们上来再说,不要拿生命当儿戏。”两人合力将轻生女子慢慢拉上了岸边。

    被救的是金女士,玉环人,54岁,和丈夫已经离婚十年了,离婚后她和儿子就在临海定居了下来。刚离婚时,金女士查出来自己患有糖尿病,可她没有放在心上,没过两三年就引发了尿毒症,从此开始每周透析。七八年的时间,光医疗费就花了五六十万元,她自觉压力巨大。

    等体力稍稍恢复后,尹涛继续安抚金女士,“人生没啥过不去的坎,死都不怕还怕活着?”等对方情绪稳定后,尹涛将金女士送到了台州医院。

    事后,尹涛和同事跳江救人的图片和视频流了出来,不少网友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