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五步蛇盘踞办公室门口 救援队及时化解险情
  • 五步蛇盘踞办公室门口 救援队及时化解险情

    时间:2019-09-18 18:29:11  来源:  作者:

    9月17日消息:15日中午,藻溪镇民防应急救援大队接到求助电话,藻溪镇政府一办公室门口盘踞着一条大蛇,希望救援队前去帮助捕捉。

    救援队第一时间出动,到达现场发现是一条剧毒的五步蛇。由于民防应急救援队没有捕蛇的设备,该队立即向兄弟救援队发出支援请求。桥墩雄鹰救援中心得知情况后,迅速集合队员带上相关装备赶来藻溪。经过救援队员的努力,剧毒五步蛇终于被捕捉放入专用的捕蛇袋,及时解除了毒蛇对人身安全造成的危害。随后救援队员不顾疲惫驱车将毒蛇运往深山放生。

    五步蛇学名尖吻蝮,主要是分布在我国的南方地区,在我国十大毒蛇中排名靠前。咬人时毒量多,喷毒量大,我国每年有很多人被五步蛇咬伤致残,有些人甚至咬伤致死,目前五步蛇已经是国家的二级濒危保护动物。民防应急救援大队温馨提示:野外出行遇到蛇类出没,切不可冒险自行处理,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10或救援队伍救助电话,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