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商标有效注册总量居全国第三
  • 杭州商标有效注册总量居全国第三

    时间:2019-09-19 21:50:40  来源:  作者:

    “截至6月,杭州市拥有行政认定中国驰名商标157件,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这组数据背后,是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实施商标品牌培育,稳步推进商标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所取得的明显成效。

    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从2015年起,杭州市商标有效注册总量均位居全国城市第三。2015年至2018年每万户市场主体商标拥有数分别为3179件、3451件、3671件和4557件。”

    奎元馆差点成为外地一个啤酒品牌

    市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打赢商标战

    对杭州人来说,“奎元馆”这三个字一定不陌生,而这三个充满杭州人回忆的字却差点成为外地一个啤酒品牌。市市场监管局商标监管处及时发现、通知并指导杭州奎元馆与杭州钱塘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协作配合,对抢注商标提出异议,从而让奎元馆在商标异议战中获胜。这只是市市场监管局在指导帮助企业开展商标维权中的一个案例,此外还先后指导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光明眼镜有限公司、毛源昌眼镜有限公司等公司正确面对商标遭遇恶意抢注问题,帮助企业打赢商标保卫战。

    上半年,全市共查处商标侵权违法案件268件,总案值242.43万元,罚没款630.69万元,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件。

    “西湖龙井”“塘栖枇杷”“富阳葡萄”

    这些都是具有杭州特色的商标

    “我们通过积极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截至6月,杭州市拥有‘西湖龙井’‘塘栖枇杷’‘富阳葡萄’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3件,‘千岛秀水’‘仓前羊锅’等集体商标80件。”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还通过发挥优势品牌示范带动作用,促进经济转型发展成果明显。浙江省商标示范企业、示范县(市、区)与示范乡镇(街道)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此外,还涌现出了万向、娃哈哈、海康威视、浙江吉利等具有杭州代表性的知名品牌,获得“中国商标金奖”认定。

    用活商标无形资产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杭州在商标注册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也离不开对企业的系列帮扶政策。结合“小微企业三年成长”和信用示范企业认定等工作,通过品牌指导站、杭州市商标网、成功案例集中展示、官方公众号等渠道,介绍企业创牌、护牌的故事,大力宣传我市优秀的商标品牌,尝试为一些特定企业提供“量体裁衣”式的专门指导,不断提升品牌附加值和竞争力。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还通过用活企业商标无形资产,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的过程中,需要对企业用于质押融资的商标专用权进行综合评估等,对市场预期好、具有较强增值潜力的高质量、高价值知识产权,金融机构才会给予一定数额的质押贷款。去年,杭州市参加商标质押企业37家,贷款达4.01亿元。”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

    关键词:商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