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小轿车一头撞上查酒驾的警车,民警发现女子竟坐在男朋友怀里开车
  • 小轿车一头撞上查酒驾的警车,民警发现女子竟坐在男朋友怀里开车

    时间:2019-11-09 17:49:19  来源:  作者: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浙江一女子酒后坐男友怀中飙车 撞上警车双双被起诉

    正在加载... < >

      今年七夕节晚上,温州乐清交警在查酒驾时,一辆宝马轿车突然径直撞上了设卡交警的警车!交警立即上前,但驾驶室的门一打开,警察忍不住发出了惊叹:“天啊,怎么是两个人!”原来,驾驶座上坐着个男子不算,他身前竟还坐着一个女子在把控方向盘和油门……

      8月7日晚上,温州乐清交警林警官和同事们坚守岗位,在乐清市城南街道宁康西路与良港西路交叉口处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就在受检车辆一辆一辆减速缓慢通过卡点时,一辆宝马轿车突然径直撞上了设卡交警的警车。

      林警官和周围民警迅速上前,打开车门并准备控制车里驾驶员。林警官打开车门后,却没忍住发出了一声惊叹:“怎么是两个人!” 林警官和同事立即把俩人从车上“请”了下来。俩人身上都有着酒气,眼神也有点飘忽。

      林警官便对二人进行了呼气酒精测试,女青年测出为172mg/100ml,男青年则多次测试失败。于是,林警官就将俩人带去医院做了血液酒精度鉴定。

      经过讯问,原来他们是一对热恋期情侣。七夕节晚上,二人在乐清某酒吧一同饮酒后准备回家。上车时,张姑娘突然从汽车后座往驾驶座爬,而男子小刘多次阻止其前往驾驶座。

      后为了“彻底”阻止女友坐上驾驶座,小刘干脆直接占住了驾驶座。但他没想到的是,女友仍执意驾驶车辆,还表示“我很厉害的!车技超好!”。随后,身材瘦小的张姑娘便挤到主驾驶座,坐在了男友身前。

      小刘见女友如此执着,也就没有继续阻止,任由女友坐在他与车辆方向盘之间狭小的空间里。后由张姑娘掌握方向盘和刹车油门,歪歪扭扭地在马路上行驶,随后便发生了开头那一幕。

      后经理化检验,张姑娘的血液酒精含量为170mg/100ml,属醉酒驾驶,构成危险驾驶罪。而小刘血液酒精含量为56mg/100ml,属酒后驾驶。

      小刘血液酒精含量未达醉酒驾驶标准,一开始也有意图阻止女友开车,但是最后其以实际行动与女友达成同识,参与危险驾驶行为,构成共同犯罪,将与女友一同接受法律的处罚。

      网络图,图文无关

      2019年11月7日,乐清市人民检察院对张姑娘、小刘以危险驾驶罪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正常的机动车驾驶时,无论是哪种车型,主驾驶座上都只能有一名驾驶员。即便增加一名儿童或宠物,也都严重干扰正常的安全驾驶,危害道路交通安全,何况是一名成年人。

      而本案中,主驾驶位上的俩人均是酒后驾驶,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更加严重,且已经造成一辆警车受损的交通事故,若未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