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宁波一女大学生家庭变故 热心学长送来10万善款
  • 宁波一女大学生家庭变故 热心学长送来10万善款

    时间:2019-11-09 17:50:11  来源:  作者:

    (郑莉婷同学和妈妈在一起时拍的照片)

    11月7日,一则“水滴筹”的推送,在宁波大学海运学院老师、同学的朋友圈刷屏。

    去年10月,该院学生郑莉婷突遭家庭变故,母亲被确诊为“胆管癌”。家中积蓄消耗殆尽。

    高昂的治疗费用、父亲的叹息、母亲的病痛……如同大山一样,压在郑莉婷的身上。经过反复考虑,她不得不向社会求助。

    她的情况经“水滴筹”推送后,海运学院师生踊跃捐款、转发,纷纷为她尽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海运学院的老师张署也转发了这则消息。37分钟后,让他意外又感动的事情发生了——

    他的手机上跳出了一条微信:

    “张老师,麻烦以02轮机班的名义捐赠5万,以校友企业‘浙江中浙海港航运有限公司’的名义捐赠5万”。

    仅仅过了10分钟,10万元钱就打到了张老师的账户上。

    昨晚8时31分,郑莉婷同学收到了张署老师转交的善款。

    这位校友不愿透露姓名,但表达了他的美好祝愿:“在学妹最困难的时候,我想给予她一些支持。个人力量微不足道,只是希望给她增加一点信心”。

    记者从宁波大学海运学院了解到,其实,这位校友一直默默关注并支持着母校的发展。宁波大学30周年校庆时,他就联合02轮机班的同学捐赠过一个大型铜制地球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