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传阿里巴巴最晚下周赴港上市路演
  • 传阿里巴巴最晚下周赴港上市路演

    时间:2019-11-09 17:50:21  来源:  作者:

    11月6日,有报道称,阿里巴巴将于下星期寻求香港上市审批,集资额为100亿至150亿美元。融资规模在780亿至1170亿港元之间,中金及瑞信担任上市保荐人。从日期上来看,阿里巴巴很有可能在“双十一”购物节过后,向香港交易所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寻求上市许可,并可能会在11月底或12月初上市。

    对此,阿里巴巴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这不是阿里第一次传递出赴港上市的信息了。

    7月15日晚间,阿里股东大会以99.9%的赞同票率通过了将普通股份“一拆八”的议案。这项工作预计,将在2020年7月15日前完成。这除了意味着阿里巴巴将大幅降低投资者的进入门槛外,还被外界认为是在为阿里回归港股铺路。

    6月,有外媒报道称,阿里巴巴递交香港上市申请,并已经选择了中金公司和瑞信牵头负责其拟议的香港股票发行,计划最早在后面几周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正式的上市申请。甚至有知情人士称,虽然阿里巴巴尚未敲定具体的筹资目标,但此次发行可能筹集高达200亿美元资金。

    此次,也有消息称,阿里巴巴上市团队已经与一些机构投资者沟通了关于定价折扣的内容,并以现在美股价格4%的折扣进行询价。

    阿里真的要赴港上市了吗?

    2007 年,阿里巴巴的 B2B 业务曾经在香港上市, 2012 年,因为当时香港交易所的 “同股同权”规则与阿里巴巴的管理方式不符合,阿里巴巴选择从香港退市。

    对于阿里巴巴的离开,有中资券商认为,香港未能留住阿里巴巴是“香港证券业的耻辱”。

    2014 年 9 月,阿里巴巴选择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 IPO,创下了史上最大的 IPO 记录。而彼时马云在香港进行上市路演时表示:“有人说,香港失去了阿里巴巴这个机会,我自己觉得是阿里巴巴错失了香港”,他还表示,阿里巴巴对香港依然热爱,并会全力以赴支持香港的中小企业开拓世界市场。

    2017 年 12 月 15 日晚间,港交所宣布在主板上市规则中增加两个章节,一个是接受同股不同权上市,另一个是允许尚未盈利或者没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来香港上市。到2018年12月中,包括小米、美团在内的28家新经济公司已在港上市,募资额累计约1360亿港元,占港股市场2018年募资总额的近一半。这也让阿里巴巴再次赴港上市成为可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