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又是庆春路,又是玻璃坠落伤人
  • 又是庆春路,又是玻璃坠落伤人

    时间:2019-12-12 10:30:2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杨一凡 吴崇远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 昨天上午,读者朱先生打进钱报热线,报料说:“在杭州庆春东路上,有一块玻璃从一个住宅楼上突然掉下来,砸中了一个骑车的大妈。大妈好像伤得不轻啊!送到邵逸夫医院了!”

    钱报记者迅速赶往现场。

    整扇阳台窗玻璃掉下来

    5毫米厚,四分五裂很锋利

    事情发生在庆春东路62号1-2幢的巷子里。62岁杭州李大妈骑车出门买菜,经过这条小巷。她万万没想到,会有一大块玻璃,突然从天而降,砸在了她身上。

    附近的环卫工张师傅和他老婆,目睹了这一幕。大妈不幸被砸,而就在大妈身后还有个30多岁的小伙,幸运地躲过了一劫。

    张师傅告诉钱报记者,事发的那一刻,他老婆正在清理垃圾。听到“砰”的一声响,知道有意外事故发生,就赶紧跑了过去。她看到大妈满脸是血,自行车也压在她身上。于是,她从保安亭抱来了一床被子盖在大妈身上,问她:“你孩子电话多少?”当时,大妈可能被砸晕了,半晌都说不出话来。

    有路人打了120。大概过了20分钟,救护车赶到。

    据记者观察,玻璃是从5楼窗户落下的。整个2幢的住户靠街边的一侧,基本都安装了铝合金保笼。但掉落窗户的一家附近的四楼五楼,有几户仍没安装保笼。

    记者在现场捡到了掉下来的玻璃碎片。这是一块普通的玻璃,五毫米左右厚度,掉地后碎得四分五裂,边缘非常尖锐,记者拿在手上都觉得心里有点瘆得慌。周围的一堆碎玻璃碴子,已经被环卫阿姨扫进了垃圾桶,很锋利,不像钢化玻璃碎裂后是颗粒状的。张师傅说,掉下来是一整扇窗的玻璃,窗框是铝合金的,可能装修了两三年左右。玻璃摔下来以后,窗框也变形了。

    当时,张师傅曾把房主喊了下来。房主是一位不到40岁的男性,看到窗子砸了人,也被吓得不轻。张师傅说,房主说,他没有拉过窗户,也不知道玻璃怎么会突然掉下来。

    钱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房东已被带到凯旋派出所接受调查,基本排除恶意坠物,至于为何窗子会掉落,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

    大妈性命无忧

    面颊颈椎受伤,多处骨折

    钱报记者赶到邵逸夫医院。据医生介绍,大妈送来的时候,满脸都是血,肿得眼睛睁都睁不开。不过,经过一番急救处理后,大妈目前生命体征还算平稳。主要受伤部位是在左边颜面部和颈椎,左边肩胛骨和肋骨多处骨折。

    后来,有路人给大妈家属打了电话。家属随后都赶到了医院。

    李大妈的弟弟告诉钱报记者,大妈今年62岁,住的地方离事发地不远。家人现在最关注的是头部伤势,担心怕有颅内出血。弟弟说,大妈平时的身体很好,就在家里带带孙辈。这也就出门买个菜,谁知道遇到这种祸事。

    对于家属们的担心,医生表示大妈还要留院继续观察和诊断,有可能还会出现脑出血、气胸加重等情况,要看病情进展才能确定后续诊疗方案。

    玻璃加工师傅:

    现在包阳台都是钢化玻璃了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专业从事门窗制作安装的翟师傅,他从事这一行业已有十多年了。

    听完了记者的描述,看了现场照片后,他分析说:“从窗子掉落玻璃碎裂的情况来看,房主阳台移窗所安装的,应该不是钢化玻璃,而是普通玻璃。钢化玻璃掉落后,碎裂的情况就像汽车的挡风玻璃一样,是颗粒状的。现在,我们给客户安装阳台窗,以90型号的铝合金移窗和55型号的铝合金开窗居多,一般使用的都是双层5mm+12A的钢化玻璃,隔音、保暖、强度都比较好。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会用普通玻璃包阳台了。”

    至于为什么移窗会脱落,翟师傅说,这种情况很少见,因为没有看到现场实际情况,不好判断,但他估计,可能与型材的设计、安装时候不平整或者移窗轮子老化有关系。

    翟师傅也提醒大家:“平常,大家在家使用阳台窗户的时候,要多注意看一下移窗上口的位置,挂着的部分多不多。有可能会因为轮子老化,挂着的部分变少,就会发生脱落的情况。如果有这种情况,要抓紧叫人来维修了。” (感谢读者朱先生爆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