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坚持出庭应诉依法行政
  • 坚持出庭应诉依法行政

    时间:2019-12-12 10:34:1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文龙 李江武)近日,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某业主委员会诉杭州市规划资源局规划行政许可一案,杭州市规划资源局局长陈祥荣作为行政机关正职负责人出庭应诉。

    庭审中,原、被告围绕争议焦点,在法庭组织下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陈祥荣在听取原告的诉讼请求后,对案涉用地分类、土地供应等专业技术问题向原告和法庭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庭审结束后,陈祥荣向局相关人员指出,有关行政诉讼的产生,说明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改进和提高。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项目,在审批过程中应增强透明度,主动听取周边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解释沟通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

    今年以来,杭州市规划资源局高度重视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行政负责人一审案件出庭率已提升至90%。行政机关负责人积极出庭,充分反映了市规划资源局对人民法院司法审判和群众合法维权的尊重,也是加强法治教育、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的有效举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