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化解大积案 啃下硬骨头——平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坚
  • 化解大积案 啃下硬骨头——平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坚

    时间:2019-12-12 10:54:25  来源:  作者:

    化解大积案 啃下硬骨头——平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坚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晨婵) 当记者在采访平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坚时,他收到了腾蛟镇镇长章步胜发来的微信:“李书记,镇里那件信访积案解决了!”看到这条信息,李坚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随着腾蛟镇信访积案化解,至此,平阳县的9件国家信访局交办的积案、26件省市级信访局积案全部化解,相当于前5年积案化解量的总和。而这一成绩的取得,李坚带着团队仅花了6个月。

    除信访案化解屡创佳绩外,李坚在担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期间,组织实施政策处理“百日攻坚”行动,两年间完成交地16718亩,为“六山一水三分田”的平阳腾出精彩蝶变的空间。

    谈及“秘籍”,李坚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道出玄机:“只要事关百姓需求、有利地方发展,我们就有底气、有抓手。”在他看来,只要把百姓和发展两杆秤摆在心里,就不怕困难。

    在一次同乡镇干部交谈,了解到信访案化解进度不够快时,李坚当着大家的面拍了桌子:“信访积案多年未化解,我们不去面对,百姓只能跑在信访的路上,我们于心何忍!”为此,李坚在全县实施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全方位梳理信访件347件,明确责任人,要求有关人员到一线下访接访,切实了解百姓需求,做到“一案一策”。

    仅仅梳理还不够,百姓的诉求一刻也拖不得。李坚的办公桌上摆着许多图表,用不同颜色圈出了各项工作的进度。李坚还要求梳理出化解进度表,每月定期开展进度问询会,让工作懈怠的干部上台表态,倒逼信访化解工作落到实处。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截至今年9月20日“百日攻坚”行动结束,平阳信访积案化解率达到了90.6%,远超原定60%的目标。

    关键词:平阳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