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20多场婚礼延期,整个上半年的业务为零 疫情下,婚庆司仪转型做音乐主播
  • 20多场婚礼延期,整个上半年的业务为零 疫情下,婚庆司仪转型做音乐主播

    时间:2020-03-22 13:00:21  来源:  作者:

    20多场婚礼延期,整个上半年的业务为零 疫情下,婚庆司仪转型做音乐主播

    李东转型做音乐主播,粉丝慢慢在涨。

    浙江热线3月22日讯 从春节到春天,这本该是一年中最热闹的婚礼季,但今年因为疫情,这个行业,用李东的话来说就是“一夜进入寒冬”。

    今年40岁的李东,是杭州一个司仪团队的创始人,也是一名专业的婚礼和商务主持人。

    到昨天,他已经接到了20多场婚礼延期和10多场各类商演取消的通知,整个上半年的业务几乎停滞。

    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苏,李东也盼着婚庆行业醒来的那一天。

    突然取消的婚礼、寿宴

    李东在杭州婚庆主持圈子里小有名气。他在行业里的口碑不错。

    疫情期间,婚宴几乎都取消了。“很多新人为了一场婚宴,要准备大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突然取消或延期,心里一点不难受那是假的。”李东说,他接到新人打来的延期或取消婚宴的电话时,能听得出来他们内心的复杂心情。

    作为婚宴的见证者和旁观者,“老师傅”李东不知道该如何安抚他们。好在大家都很明白,我们共同面对的是怎样的一场疫情。

    除了婚宴,李东印象比较深的是一场原本安排在春节里的百岁寿宴。

    “老人春节里刚好满百岁,一大家子加起来有百来个人了,春节前家人就开始忙了,想给老人准备一个难忘的生日。可谁也没想到,疫情来了。”

    通知李东寿宴取消的是百岁老人的小儿子,也是一个70多岁的小老头了。在电话里,李东听得出对方的遗憾。“或许不是因为寿宴取消而遗憾吧,是一大家子凑在老人身边的机会又少了一次。”

    尝试跨界转型做音乐主播

    最近,李东的很多同行已陆续返杭做开工前的准备,李东还待在江苏老家。

    “上半年的婚庆主持和商业活动几乎全取消了,对我来说冲击还是挺大的。熬得有些辛苦,没有收入进账,家里各种生活开销,确实有点顶不住。”

    前几天,李东开始在某直播平台上做音乐主播。平时一天两场直播,上午一场,晚上一场,不到7天,直播间里收割了两三千的固定粉丝。

    直播时,李东会在直播间里唱唱歌、讲讲段子,也会跟粉丝们分享一些做婚礼主持人的故事和一些婚姻上的感悟。

    李东也不气馁,把直播当成一种尝试,也当成一种锻炼。除了每天卖力的直播外,他还会在朋友圈、抖音等平台上为自己“吆喝”,一些曾经的客户、好友也会到直播间里捧场。

    现在,李东的直播间里,粉丝慢慢在涨。

    没开工的这段时间,李东在家每天坚持健身、阅读和朗读。作为一个主持人,他想让自己长期保持一个好的状态。

    李东很清楚,婚庆行业要迈过这场寒冬还需等待时日。而他要做的,除了等待,就是不断提升自己。

    关键词:主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