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让改革在“试验田”开花结果
  • 让改革在“试验田”开花结果

    时间:2020-03-22 17:04:21  来源:  作者:

    “两天时间的准备,跑上一趟,办结全部手续,出乎意料的快。”3月17日,拿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杭州市富阳区上官乡剡源农产品商行盛忠民十分欣喜。

    就在同一天,历时大半年,由团省委联合省跑改办、浙江日报共同发起的“‘跑小青’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主题短视频大赛,也终于尘埃落定。经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综合评估,由富阳区市场监管局一群年轻干部自编、自演、自唱、自拍的短视频——《用“最多跑一次” 温暖一座城市》荣获一等奖,获奖奖牌于近日正式送达杭州市富阳区市场监管局窗口。

    两件看似遥远的事情,实际上密不可分。作为上官乡的结对单位,2019年3月起,杭州市审管办,富阳区市场监管局、审计局、银监组四个市、区单位,各自发挥部门的政策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坚定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始终把全力提升上官乡的全面建设水平作为部门的主责和份内事来抓,不仅助力乡镇推进了各项工作,也提升了自身的能力水平。

    一年多来,通过定期召开形势分析会,实行重大工程重大事项跟班指导制,轮流派出驻乡干部进行蹲点调研等措施手段,4家单位目前已帮助上官乡落实各项经费650万元,协助乡政府解决6项重大工程难事。

    同时,各部门也把机关年轻干部在上官乡的工作和服务表现,作为年度考核评定的一项重要内容,敢于给任务、压担子,确保干部通过“试验田”的实践锻炼,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增添一些“乡土”味。

    解决群众的困难必须先了解群众的需求,提高服务水平必须先提高自己的服务技能。区市场监管局窗口“跑小青”就是一支由该局团员青年组成的队伍。他们风雨兼程,持续不断奔跑在“最多跑一次”的赛道上。这次短视频大赛荣获一等奖,既是对他们在跑改工作中勇担当、甘奉献、善作为的充分肯定,也是他们不断努力优化富阳区营商环境成长路上的一座“里程碑”。

    疫情发生以来,上官乡4个市、区服务结对部门,在继续完善日常工作协调机制的基础上,坚定助力上官乡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通过“出人出力出智慧,送钱送物送温暖”,全力“助农助工助贫”。特别是区市场监管局,在上官乡每个行政村派驻了一名中层骨干,有力帮助基层农村统筹开展各项工作。

    截至3月18日16时,上官乡工业企业产能恢复率已达118.6%。“部门与乡镇结对服务,的确是个双赢的举措,尤其是对我们乡镇一级,在开拓工作思路、提高统筹能力、增强服务群众意识等方面,可以学到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两战’工作能力和水平。”上官乡党委书记高扬说。

    关键词:富阳 复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