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武林商圈新上线的“城市管家”真酷
  • 武林商圈新上线的“城市管家”真酷

    时间:2020-04-30 10:11:34  来源:  作者:

    无人驾驶的扫地机器人

    无人驾驶的扫地机器人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昨天,杭州下城区城管局成立道路保洁“红旗班”,试行数字化道路管理,25名红旗班的成员就是“城市管家”。当天,杭州“城市管家”正式上街。

    如果你的活动半径在杭州武林广场、西湖文化广场、延安路和新天地区域,今后再也看不到身穿橙色制服的环卫工,看到的是穿着深蓝色制服的他们。

    穿着蓝色工装的保洁员,开着“小红”和“小蓝”在路上巡查一圈,路已经扫好。他们拿着高压水枪,对着果壳箱一阵冲淋,污渍没了,还有除菌效果。看到地面污渍,用水冲不干净,还会用热水高压水枪车来助力。

    “今后清扫变得更智能化,我们配备了14台清扫设备,有扫地车、蒸汽冲洗机、树叶吹风机、多功能高压冲洗机等。”“红旗班”班长方萍说,前几天试运行期间,早上先开着扫地车进行普扫,接着再开车冲洗路面以及用蒸汽冲洗机冲洗果壳箱。

    “如果按照之前的老办法干,这一块区域的工作要35个人才能完成,现在有了设备助力,25个人就能干完。”方萍说。

    由于要操作设备,对环卫工人的要求会更高一些,像这次上岗的人员,平均年龄43岁左右,还有好几个30多岁的年轻人,很多人都有驾照。

    保洁只是“城市管家”需要管的一方面,今后,市政、交通、停车、绿化等方方面面都是他们的职责,城市管理将更精细。像这片区域共有73只果壳箱、193个树穴,现在每个果壳箱内部都安装了满溢报警传感器,并接入“云上城管”后台。5分钟之内,城市管家们就会赶到现场。2分钟之内,要完成果壳箱的垃圾清理,而树穴的垃圾处理则需要在1分钟内完成。

    “每个人配有一个对讲机,一旦发生报警,‘云上城管’后台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对应保洁人员前往处理。” 下城区城管局的相关负责人说,每个保洁人员在哪里,收到问题警报多久到达现场,用了多长时间处理,“云上城管”后台都可以清晰地看到,管理起来也更方便、高效。

    针对延安路一带人行道上违停问题,“云上城管”还在延安路(体育场路-庆春路段)、体育场路(中山北路-武林路段)和武林广场东西跑道设置了26路AI监控。AI监控发现违停后,会自动获取车牌,确认信息后,车主马上就能收到违法停放短信,要求7分钟内自动驶离,否则将予以处罚。

    “4月25日试行开始,70%的人收到短信后都会把车开走。”该负责人说,今年“十一”前,西湖文化广场也会接入。

    这一带广告牌比较多,但只要发生倾斜,“云上城管”也能发现。“这些广告牌都装了倾斜角度传感器,只要发生倾斜,传感器就会将数据传到‘云上城管’后台,后台立即自动发出红色提醒警告。”

    关键词:城市管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