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镇海:危化品运输全程“智慧监管”
  • 镇海:危化品运输全程“智慧监管”

    时间:2020-09-30 06:22:11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共享联盟镇海站 倪寅初 王喆)“报告110指挥中心,我是浙江镇石物流司机徐继宏,我驾驶的危化品罐车发生侧翻事故,丙烯外泄,请求救援……”9月28日上午,浙江省暨宁波市2020年特种设备应急演练在宁波市镇海区举行。此次应急演练通过运用危化品道路运输智能监控平台,实现对危化品运输事故快速锁定、快速研判、快速处置。

    镇海是我国重要的化工产业基地。为保障危化品运输安全,镇海建成并投用危化品道路运输智能监控平台,实现对区域内危化品运输的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管理,建立起一条危化品运输监管“智慧链”。通过电子运单全程核验和电子围栏全域监管,镇海实现了全域危化品运输车辆大数据全闭环管控。

    “有了这条‘智慧链’,危化品车辆违规行为大大减少。”镇海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