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枇杷采花正当时 余杭老太白天逛一圈就能“捡”100元!
  • 枇杷采花正当时 余杭老太白天逛一圈就能“捡”100元!

    时间:2020-11-17 20:09:36  来源:  作者:

    枇杷采花正当时 余杭老太白天逛一圈就能“捡”100元!

    枇杷花开,跟着阿姨去采花。丁法仙阿姨家住杭州余杭东湖街道姚家埭村,最近,家里几十株枇杷树开花,阿姨每天早晨都要背上竹筐,去地里撸花。

    往年,枇杷是10月上旬开花,今年天气干燥,开花时间延后,上周末刚进入盛花期,跟往年相比晚了20多天。

    枇杷开花,有点像柑橘,满头满脑都是花,不过,我们摘枇杷的时候会发现,每个枝头只有三四个果实。果实都到哪里去了?其实,多余的花是被人工摘除的,目的就是让枇杷结好果实。

    每年初冬,丁阿姨都要不停地下地给枇杷疏花,长得高的枝头,要架梯子爬到树冠顶上疏花,这活她得前后忙活一个月。

    枇杷不是一般地能开花,它的花穗很大串,上面密密麻麻缀满的,是覆盖着棕黄色绒毛的小花蕾。丁阿姨疏花的标准是,疏到最后,每个枝头只留花三朵,来年每枝结三个果实,品质才会比较好。

    早晨,丁阿姨去枇杷地采花,采的基本都是已经绽放的花。阿姨一天能采上两大筐,带花穗的鲜花能采60-70斤,再拉去村里的鲜花收购站卖,一斤花的价格是1.8元,顺利收获百元大钞一张。

    上周末,姚家埭村的枇杷花大量开花,花茶厂通过村里广播,紧急招募了各家各户闲置劳动力来厂里摘花。于是,村里的老太太们这两天都在花茶厂集结。村里的花茶厂的新花已上市,厂家介绍:“这茶很耐泡,因为天气干燥,今年的枇杷花比较干,烘干后,茶的品质很不错。”

    关键词:枇杷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