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小绿桶有大智慧 湍口镇大数据管理垃圾
  • 小绿桶有大智慧 湍口镇大数据管理垃圾

    时间:2020-11-18 21:30:32  来源:  作者:

    11月17日清晨,在杭州临安区湍口镇桐坑村,垃圾收集员朱昌德在一农户家门口停下车,非常利索地把装有智慧“芯片”的小绿桶往全智能称重系统一体式收集车上放好,“嘀”的一声,摄像头完成了用户身份识别、拍照,并将分类准确情况及计量数据及时上传到智慧监管后台。

    如今在桐坑村,家家户户门口普通的分类垃圾桶都安装上了智能芯片,摇身一变成为智慧垃圾桶。农户垃圾投放得正不正确、投了多少重量等数据,都会被摄像头看得一清二楚,并将相应数据传回后台电脑。

    “通过数字监管平台,我们对收集员每天的收集情况和每户人家的垃圾分类准确情况都一目了然。”桐坑村生活垃圾智能化监管负责人说,小小芯片,可以收集每户垃圾产生量、追溯不合格垃圾来源,可以远程监控,自动积分统计,通过智慧监管,健全常态巡查机制和积分兑换奖励机制。目前,桐坑村实现了智慧垃圾桶100%覆盖,村民垃圾分类的准确率达到95%以上。

    关键词:垃圾分类 大数据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