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湖墅街道向城市顽疾“亮剑”
  • 湖墅街道向城市顽疾“亮剑”

    时间:2021-05-27 19:13:33  来源:  作者:

    “我儿子以往每次来看我都要抱怨这里车子乱停,现在好了,路面清清爽爽,再也不担心消防车、救护车进不来了!”长乐北苑社区居民孔宏娣对家门口的改变很是满意。

    近日,拱墅区湖墅街道长乐路20弄、玉兔路微循环封闭管理工程正式完工,以上路段长期通行不畅、消防占道、居民投诉较多的问题自此得到彻底改善。

    长乐路20弄、玉兔路地处运河财富小镇,附近既有商务楼宇、水务集团等机关企事业单位,也有长乐北苑等居民小区。“楼多、小区多,随之而来的就是车多,停车难也一直是这里的老大难问题。”属地长乐苑社区党委书记罗明惠坦言。

    今年初,湖墅街道就对这一带排摸了好几轮,发现这两条路的日均违停车辆大概有150多辆。“其实这附近有两个收费停车场,但对周边老小区的车主来说,费用不算低,而且距离上也不算近。因此,还是有不少车主会抱着侥幸心理,把车违停在路旁。”湖墅街道公共管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也一直在加强日常巡逻劝导,但总体收效甚微。”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湖墅街道把破解这一难题列入了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前期,街道迅速组建了工作专班,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实地走访调研5次,对长乐北苑、长乐路20弄15幢、玉免路15幢及19、20、21幢等882户居民进行了入户意见征询,就后期的停车管理方案、收费标准等广泛收集民意,并在此基础上最终制定了微循环封闭管理规划方案。

    这期间,拱墅区城建发展中心、湖墅交警中队等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光是协调会前前后后就召开了4次,对问题解决起到了重要助推作用。

    据了解,改造后的长乐路20弄、玉兔路一带共划出车位95个,设置进出口4处、消防禁停区域4处,原来较为混乱的双向通行统一变为了单向通行,并全面实行市场化停车管理,大大优化了以上路段的交通生态。

    目前,这一微循环封闭区域针对居民实行停车包月制度,收费标准为100元/月,周边企事业单位则可以办理错峰停车。

    值得一提的是,湖墅街道物管科也协同物业结合该区块老年人较多的实际,及时推出了“亲情车”制度,小区居民三代直系亲属每月可享受90小时“随到随停”式免费停车,让大伙儿心中更添了一份温暖。

    民呼我为,服务前移。接下来,湖墅街道还排定了卖鱼桥小学与绿地商务中心教育机构周边早晚高峰道路拥堵、3个诉源治理点建设、综合利用社区配套用房加强民生服务等多项实事,推进后将进一步提升辖区人居品质能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