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甬城两大动脉将打通 高速、机场与市区无缝连接
  • 甬城两大动脉将打通 高速、机场与市区无缝连接

    时间:2014-11-14 07:54:00  来源:  作者:

    宁波市区一南一北两条大动脉,终于要被打通了。

    总长近25.2公里的环城南路快速路、北环快速路,从2011年5月开工,至今两条快速路的地面道路均已建成,而且已全线恢复了通车。整个工程采用了“高架主线+地面辅道”的工程模式,可以较好地实现车辆分流效果,缓解市民出行压力。

    至于高架部分,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是,目前还在收尾阶段,预计下个月,大部分路段可具备通车条件。但其中三段工程受个别原因限制,通车可能还要再缓缓。

    实行分段通车后,市民可依照高架上的交通提示通行。

    甬城两大动脉将打通 高速、机场与市区无缝连接

    甬城两大动脉将打通 高速、机场与市区无缝连接

    制图/林焱挺

    南北环高架将分段通车

    下月进入验收阶段

    环城南路快速路工程西起机场路,东至东苑立交(不含东苑立交改造),全长约9.2公里;北环快速路工程西起宁波北收费站,东至镇海区望海南路,全长约16公里。整个工程结构是“高架主线+地面辅道”。

    目前,所有地面道路都已经通车,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是每小时50公里。

    主线高架也是双向六车道,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为每小时80公里。钱江晚报记者昨天从建设单位宁波通途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获悉,高架有三个路段仍不符通车条件,但为尽早发挥南、北环快速路效益,因此与交警部门商议后,决定实施分段通行。

    率先开放的路段现在正在收尾。

    北环高架(宁波北收费站—康桥南路)段约10公里。待通车后,广大市民可通过金山路东、洪塘西路东、机场路西、江北大道西、康桥南路东五对平行匝道及江北大道上一对定向匝道上、下高架,实现中心城区与高速宁波北出入口快捷交通。

    环城南路高架(机场路—环城西路)段长约1.7公里。开通后,市民能从环城西路西侧匝道上、下高架。

    环城南路快速路高架(广德湖路—福明立交)段长约5公里。一旦通车,广德湖路北往东车辆可通过定向匝道上高架向东通行;环城南路地面车辆往东可通过宁南北路东匝道、中兴南路东匝道上环城南路高架,至福明路东侧经调头区域进入福明立交右转匝道开往江东方向,市民也可以提前在中兴南路西匝道下,改走环城南路地面道路。

    有三段路通车要再缓缓

    剩下的三个路段,分别是北环高架(康桥南路—望海南路)段、环城南路高架(环城西路—宁南北路)段和环城南路高架福明立交以东段,因受个别原因限制,通车可能还要再缓缓。

    北环高架(康桥南路—望海南路)段受机场航空环境影响,部分高架桥梁尚未实施,目前正在磋商解决方案,暂不具备通车条件。

    环城南路高架(环城西路—宁南北路)段因施工过程中发现,芝兰桥东侧的混凝土箱梁有较多细裂缝,为彻底消除隐患,施工方正进行返工,预计明年4月能达到通车条件。

    另外,福明立交以东段涉及到东苑立交快速化改造正在建设,所以等该项目建成后,实行同步通车。

    未来将形成口字形快速路网

    记者了解到,除了南北外环快速路这两条重要的大动脉即将打通外,洋市立交、东苑立交、环城南路东段、东外环路、北环东路快速化改造,也都已列入宁波重大城市建设项目三年行动计划。这些道路将与已经通车的机场快速路,形成“口”字形快速交通路网。

    其中,洋市立交、东苑立交快速化改造项目已于今年上半年开工,环城南路东段、东外环路、北环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建成后的“两横两纵”口字形快速路系统,将成为宁波中心城区内、外交通转换的重要纽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