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健身房洗了个澡 储衣柜里90万的百达翡丽表没了
  • 健身房洗了个澡 储衣柜里90万的百达翡丽表没了

    时间:2014-11-14 07:50:00  来源:  作者:

    健身房洗了个澡,王先生发现自己的储衣柜被人动过——

    还好,6000多的IPhone6还在

    天呐,900000的百达翡丽表没了

    本报通讯员 梁庆 本报记者 薛丛川

    很多小偷都是见啥偷啥,有些甚至连锅碗瓢盆也不放过。不过,海曙警方最近碰到一个“清高”的小偷,连Iphone6手机都不屑一顾,一下手便是价值超90万的高档手表。

    健身房洗了个澡

    90多万元的百达翡丽表没了

    时间回到8月19日晚上8时许,市民王先生来到海曙区鼓楼派出所报警,称他在某五星级酒店的三楼健身房锻炼时,放在储衣柜里的手表不见了。这块手表是他年初在香港花费80余万港币买来的。

    王先生回忆说,柜子的钥匙他一直带在身上,后来去淋浴室洗澡,便将钥匙套在矿泉水瓶上连同衣物一并搁在换衣服的凳子上。几分钟后,他发现自己的储衣柜被人动过,里面刚买的,价值6000多元的Iphone6倒还在,可百达翡丽手表没了。

    案值重大,接警后民警赶紧前往现场进行勘查。可事发地在更衣室,没有监控,现场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民警只能从外围开始调查,通过查看健身房门口的监控,发现一男子行为很可疑。该男子先是尾随别人进入健身房,再后来直接从酒店消防通道出了健身房,乘坐出租车离开酒店。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很快锁定了本案的嫌疑人金某,并在监控中发现,先前没有戴手表的金某,现在戴起表来了。

    9月5日,民警在海曙某宾馆将金某抓获,并在房间的灯罩内搜出藏匿的手表。

    通过王先生提供的发票以及百达翡丽专卖店的鉴定报告,民警证实搜出的手表即为王先生被盗的手表,且该手表目前市场价为90余万元。

    偷的手表太贵重

    就没顾上边上的Iphone6

    金某,今年31岁,安徽凤台人,之前有在高档洗浴场所盗窃的前科,他认为出入这些高档场所的人士所佩戴的物品都价值不菲。这次他尾随别人进入健身房,趁别人洗澡时下手。

    “一看到这款手表就很值钱,当时拿着就跑了,也没顾上边上的Iphone6。”金某交代,由于这次盗窃的手表太值钱,所以不好出手就一直藏在身边,结果还没卖掉就被抓了。

    偷了近百万的手表,得判多少年?北京炜衡(宁波)律师事务所律师嵇思涛告诉记者,金某盗窃的案值数额属于特别巨大,根据刑法,要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既然手表找回来了,量刑上能否减轻或从轻?

    嵇律师说,如果手表是金某主动退赃,积极坦白,可以减轻或从轻处罚。但是被公安机关查获犯罪事实,不管是找回或没有找回手表,都得按相关法律量刑。

    而戴了近一年的手表价值不贬反增,记者询问了奢侈品管理人士。该工作人员表示,像百达翡丽这样的高档手表本身就具有保值或增值功能,再加上当初是从香港购买,与内地在汇率、税率方面存在不同,所以市场价值会比原先购买时增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