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垃圾堆里藏可疑易燃物引发爆炸 火球飞溅似烟花
  • 垃圾堆里藏可疑易燃物引发爆炸 火球飞溅似烟花

    时间:2014-11-14 07:42:00  来源:  作者:

    前晚7点左右,宁波鄞州姜山镇茅家耷村村后的空地上,响起一阵阵爆炸声,随后,熊熊大火映红了夜空。“听说是工厂扔弃的垃圾起火爆炸了!”“晚上这么亮,我们都以为是放烟花呢。”至昨天上午,姜山镇一带的居民仍在对此事议论纷纷。

    记者昨从鄞州消防大队了解到,起火物质疑似被扔弃的制造烟花爆竹的原料。从现场情况看,该物质爆炸后四散炸开,数十个“垃圾包”分布在约半个足球场的空地上,幸无人员伤亡。

    报警市民董师傅告诉记者,他是茅家耷村附近一个工地上的工人,当晚听到像是爆炸的闷响后,窗外的夜空都亮了,而且连着亮了三次,火球飞溅着慢慢掉下来,就像有人放烟花一样。随后,有人大喊“起火”了,他这才报了警。

    起火地点比较偏僻,但对居民生活还是造成不小影响。网友“嘟嘟KO哆哆”反映:“回家时,老远就看到火光漫天,还有爆炸声,到进村口时,有小石块飞溅过来。收谷子的村民差点被溅到,散步的村民跑得快没有受到伤害。”

    起火的到底是什么?据村民熊师傅说,早在20多天前,他就注意到这里有10多个很大的蛇皮袋,里头装得满满的,看样子有好几百斤。大火过后,这些东西被烧成了如石灰或煤渣一样的疙瘩,有的被炸开到百米外,没有伤到人已经是万幸了。

    鄞州消防部门历时半小时,将四处散落的明火全部扑灭,用水枪冲击时,火堆里不时发出“砰砰”的爆鸣声。据知情村民说,这应该是用来制造烟花爆竹的原材料,可能工厂不需要就当垃圾扔弃掉了。

    据消防部门勘察现场后发现,这些可疑的可燃物质被泥土覆盖在下面。后经了解,该处在埋设下水管道,工人将地挖开后,泥土全都掩埋住了这些可燃物质。据分析,这些可燃物质被埋压后内部储存热量较高,或者遇到明火导致起火燃烧,最终产生了小范围的爆炸。

    记者昨从鄞州智慧城管中心了解到,当晚未接到市民反映此事,但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事进行了解调查。姜山派出所也表示,将协同消防部门跟进调查此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