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宁波南北环快速路高架有望年底前分段通车
  • 宁波南北环快速路高架有望年底前分段通车

    时间:2014-11-14 07:28:00  来源:  作者:

    宁波南北环快速路高架有望年底前分段通车

    经过奉化江上芝兰桥的环城南路高架段年底前暂不通车。 记者 许天长 摄

    2011年5月,南、北环快速路正式开建。转眼三年有余,两条快速路工程进展如何?到底何时能通车?昨天,工程建设方宁波通途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相关情况。

    通投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全军介绍,目前两条快速路地面道路已全线恢复通车,高架部分有望年底前分段试通车。

    地面道路全线恢复通车

    南、北环快速路,即环城南路快速路、北外环快速路,均为省、市重点工程,两条快速路总长约25.2公里。

    其中,环城南路快速路工程西起机场路,东至东苑立交(不含东苑立交改造),全长约9.2公里;北环快速路工程西起宁波北收费站,东至镇海区望海南路,全长约16公里。

    两条道路均采用“高架主线+地面辅道”方式,主线高架双向六车道,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双向六车道,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据了解,南、北环快速路地面工程已全部建成,并分别于10月27日和9月26日全线恢复通车。至于高架部分,目前正在抓紧工程收尾。“不过,局部路段暂时不具备通车条件。”全军说,但为了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尽早发挥南、北环快速路效益,经与交警部门商议,高架近期拟实施分段试通行方案。

    这些高架年底前有望试通车

    据悉,有望于近期开通的部分高架道路分别是,北环高架(宁波北收费站—康桥南路)、环城南路高架(机场路—环城西路)和环城南路高架(广德湖路—福明立交)。

    宁波北收费站至康桥南路这段北环高架,约10公里,将于下月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市民可通过金山路东、洪塘西路东、机场路西、江北大道西、康桥南路东五对平行匝道及江北大道上的一对定向匝道上、下高架,实现中心城区与高速宁波北出入口快捷交通。

    至于环城南路快速路高架道路,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的有两段。机场路至环城西路这段高架道路约1.7公里,试通车后市民可通过环城西路西侧匝道上、下高架。

    另一段是广德湖路—福明立交段,全长约5公里。通车后,广德湖路北往东车辆可通过定向匝道上高架向东通行;而环城南路地面车辆往东可通过宁南北路东匝道、中兴南路东匝道上环城南路高架,至福明路东侧经调头区域进入福明立交右转匝道开往江东方向;也可提前在中兴南路西匝道下,改走环城南路地面道路。

    至2016年建成“口”字形快速路网

    快速路,有助于缓解城市核心区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近年来,我市加快了快速路的建设步伐。目标是,至2016年基本建成中心城区“两横两纵”口字形快速路网。建成后的快速路网将成为中心城区内、外交通转换的重要纽带。

    除南、北环快速路,和已建成通车的机场快速干道外,一系列道路快速化改造已纳入我市重大城市建设项目三年行动计划,其中不少已经在建或建成。

    快速路连网工程包括,机场快速干道永达路连接线、杭甬高速互通立交、东苑立交、机场路北延(青林湾大桥—江北大道)、环城南路东段(海晏路—东外环路)、外环东段(世纪大道—东外环路)、世纪大道(东苑立交—北外环路)、世纪大道南延(东苑立交—鄞州大道)、环城南路东延快速路(东外环—富春江路)等。

    其中,洋市立交、东苑立交快速化改造项目已于今年上半年开工,环城南路东段、东外环路、北外环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解疑释惑

    南、北外环高架为何不能全线同步开通?建设方昨详解理由。

    “北环高架(康桥南路—望海南路段)受机场航空环境影响,部分高架桥梁尚未实施,因此暂不具备通车条件。”全军解释,目前正在深入磋商解决方案。

    环城南路高架福明立交以东段,是因为东苑立交快速化改造项目正在建设中,得等到该项目建成后同步通车。

    至于环城南路高架(环城西路—宁南北路)暂不通车的原因,则涉及工程返工。据介绍,今年9月,施工和监理方面对环城南路快速路进行自查时发现,芝兰桥东侧有混凝土箱梁存在细裂缝。随后,建设方通投公司在全面普查中发现另一联箱梁也存在同样问题。这些裂缝集中在箱梁底部中段,虽然很细但较为密集。

    发现问题后,有关方面立即请来权威专家会诊和会审。专家一致认为,通过维修加固,可以满足设计使用要求。但出于长远安全考虑,施工方要求返工重建。

    据悉,这段高架道路计划于明年4月建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