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猎狗夜袭鸭棚大开杀戒 狗主人赔偿2万7千元
  • 猎狗夜袭鸭棚大开杀戒 狗主人赔偿2万7千元

    时间:2014-11-14 07:18:00  来源:  作者:

    一夜之间,鸭棚里的鸭子死伤一大片。养鸭户事后将犯案疑凶———一条大黄狗打死,并从狗肚子里找出了鸭毛作证据。

    由此,养鸭户与狗主人打起了一场持久官司。近日,随着法院终审判决书的下达,这桩鸭棚“血案”得以尘埃落定。

    鸭子死亡,剖开狗肚“查案”

    养鸭专业户林某在宁波奉化某村饲养了几千只蛋鸭,每天向蛋制品厂供应150多公斤鸭蛋。但今年元旦发生的一件事,让林某闹心了快一年。

    当天凌晨4时许,林某的老婆起床后到鸭棚内添加饲料,发现鸭子死伤一片,很多鸭子叠成一堆堆,缩在鸭棚的角落里。林某当即报了警。

    林某在鸭棚里仔细观察,发现几只鸭子有被咬过的痕迹,他猜测有野兽之类冲进了鸭棚。鸭子一旦受到惊吓,会集体冲向一个角落堆叠,互相踩踏。后经清点,死亡蛋鸭693只,受伤蛋鸭500余只。

    自己的房子离鸭棚就200来米远,平时也没见过有野兽来袭扰,“凶手”会是谁呢?

    次日,老林一直在鸭棚附近看守。晚上10时许,他在鸭棚外发现了一条大黄狗。很可能就是这条狗冲进了鸭棚,把鸭子吓死了,老林于是拿了根棍子,把黄狗打死了。

    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林某将狗开膛剖肚,结果在狗肚子里发现了很多鸭毛,还有部分未消化的鸭子。

    之后,公安民警找到了狗主人金某。金某说,去年12月31日,他跟几个朋友一起带了7条狗,到村子里打猎。次日凌晨1时多准备回去时,发现丢了一条狗。后来才知道,那条猎狗已经被打死了……

    金某说,这条猎狗是他花了3000多元从湖南买来的。但不清楚林某家的鸭子,是不是被自己的狗咬死的。

    赔偿谈不拢,两家对簿公堂

    事后,林某与金某协商多次,但赔款的数目一直谈不拢。今年1月底,林某将金某告上了奉化法院。林某诉称,除死亡的鸭子外,剩余蛋鸭因为受惊,产蛋率下降,直接经济损失达12万元。

    林某还向法院提供了他解剖狗的照片及视频,照片中展示了从狗肚子里取出的部分未消化的鸭毛。此外,林某还申请了司法鉴定。经鉴定,该批死亡蛋鸭的价值为2.7万元。

    庭审中,金某表示,证据显示的只是狗的照片,并不能直接证明是自己的狗咬死了林某的鸭子。金某提出,这些鸭毛很可能是林某伪造的。

    今年8月,奉化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从发现猎犬的地点,猎犬胃部有未消化的鸭毛等物及被告金某曾承诺愿意承担赔偿责任等事实分析,可以认定,蛋鸭是被金某饲养的猎狗咬死的。根据损失鉴定报告,法院判决被告金某赔偿原告林某经济损失27000元。

    一审判决后,金某提出了上诉。近日,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驳回了金某的上诉,维持原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