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城北祥符孩子不幸落水 两位好汉马上跳下了河
  • 杭州城北祥符孩子不幸落水 两位好汉马上跳下了河

    时间:2014-11-14 07:17:00  来源:  作者:

    曲久长37岁,沈利顺47岁。两位都是好汉,昨天他们得到了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奖励,都被评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8月15日,城北祥符,有个孩子不幸落水。见此险情,他们俩立马下河去救。奈何,当孩子被拉上岸的时候,已然没了呼吸。

    但是,他们两位的行为还是给了人温暖。

    周家河,过去是条臭水沟,4年前整治过,现在是景观河。

    8月15日那天中午,曲久长到河边的英菲尼迪4S店办事。“我出门吃午饭,发现有两个女的,带了一个孩子,急匆匆往边上的小河跑,其中一个女的哭得很厉害。”曲久长听到,那个孩子高声喊:“哥哥掉下去了!”

    来不及多想,衣服裤子都没脱,根本不会游泳的曲久长几步冲过去,跳下了河。

    “我以为这河和我们河南老家的河那样不是很深,哪里知道一跳下去,没顶了。”好在他临危不乱,往河边浅处靠了靠,然后双手就在河里摸。

    大约5分钟之后,住在边上的沈利顺听到动静赶过来了,也马上跳下了河。

    “我平时就在这条河边钓鱼的,就用鱼竿去探。”很快,沈利顺探到了,他会水,马上游过去,把孩子拖到了岸边。

    曲久长也上岸了,他全身都被河里的石块擦伤。他会急救,赶紧给孩子做心肺复苏。

    可孩子没了动静!两条汉子全身湿淋淋,抱着孩子急送医院。很不幸,孩子还是走了。

    事后,孩子的家长曾经通过河南商会给曲久长送了钱。直到现在,这笔钱还是原封不动,曲久长说他不能收,自己要还,但家长不肯。他说,“我想以后把这笔钱捐出去。”

    曲久长不是第一次救人了,2007年,他曾经在留下杨家牌楼的一场火灾里,吭哧吭哧地背出一个困在火场里的老太太。

    沈利顺也不是第一次救人了,这四年来,他在周家河里总共救起了19个人。“多数是孩子玩耍落水,也有轻生的。”

    两位好汉,谢谢你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