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今晨杭州气温创新低 新一轮冷空气新疆启程周日有小雨
  • 今晨杭州气温创新低 新一轮冷空气新疆启程周日有小雨

    时间:2014-11-14 07:00:00  来源:  作者:

    11月初时,杭城的最低气温就曾跌落至6.8℃过,今天早上,杭城的最低气温可能只有5~6℃,再创下半年新低,不过,天气越来越冷,“新低”这两个字也将成为天气版面的常客,起床要靠勇气的时候离我们不远了。

    紧接着的双休日,老天一到周末就下雨的病又犯了,不仅气温低,周日可能还有小雨,阴阴的,冷冷的,这种南方特有的,会钻到骨头里去冷,又将重现江湖,地暖呀、热空调呀又该上岗了。

    新一轮冷空气新疆启程

    今天杭州空气轻度污染

    昨天,萦绕了浙江一整天的雾霾也散了,从早上6时起,杭州的空气质量就一直处于良好。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展示,杭州也有APEC蓝哦。还有还有,昨天云很美,还有很美的晚霞,大家都看到没有。

    如果没看到,亏了!因为预计今天杭州市AQI为100-120,首要污染物PM2.5,空气质量等级为轻度污染。

    这是因为新一轮冷空气已从新疆启程,今天影响北方地区,弱弱的风又把雾霾吹来了。这段时间基本都是这样的节奏:冷空气影响北方,北方雾霾散去,江南等地陷入雾霾,等着冷空气到达江南,雾霾又往南走了。

    今天杭州最低5~6℃

    全省大部地区最高15~17℃

    昨天早晨,冷空气到来后,阴云很快散去,阳光复工,天色立即光亮起来。不过在北风的怂恿下,阳光明显有消极怠工的嫌疑,早早就躲在云层里休息了。

    所以,尽管昨天有阳光,但气温比前天有所下降,全省大部地区最高仅升到15到17℃,杭州最高气温仅15.4℃。

    阳光只是带来了视觉上的暖色调,实际上,少了云层捂着,天气是清冷的。有个文艺范的说法就是“为什么我走在太阳下也没有感觉到温暖”,但是今天早晨,在冷空气的继续渗透助推下,冷又将达到新的高潮。省气象台说,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温几乎都是个位数:浙南及东南沿海地区8-10℃,其他地区5~7℃。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杭州晴到多云,早晨将降至5-6℃,今天早晨的气温有可能再创今年下半年的新低。

    棉毛裤翻出来一点也不过分啊,不过,千万不要过度给孩子穿衣服呀,江湖上最近流传的段子是“有一种冷,叫做奶奶觉得我冷”。

    不过,省气象台预报,杭州明天晴转阴,8-18℃,清早的温度略有回升;后天周日,受冷空气影响,杭州小雨,11-14℃。虽然最低温度没有那么低,但是没有阳光,空气湿度大,尤其是周日基本上一整天都那么冷,体感温度很低,出去溜达会情不自禁地说一句“好冷啊”。

    省气象台预报,杭州明天晴转阴,8-18℃;后天周日,受冷空气影响,杭州小雨,11-14℃。整个浙江最温暖的地方必须是温州,明天最高气温还能达到20℃。

    虽然最低温度看起来不低,但是没有阳光,空气湿度大,尤其是周日基本上一整天都那么冷,体感温度很低。顺便来八卦一下中央气象台宋英杰微博上的打油诗,振奋一下江南即将入冬前的士气:“北风搞清扫,树叶满地跑;星星不怕冷,我可受不了。”有好事者补充“今天穿的少,明天加棉袄 ”或者“冷得受不了,赶紧往家跑”,亲爱的读者,你会怎么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