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十几岁的少年结伙抢劫学生 朋友圈爱发暴力图文
  • 十几岁的少年结伙抢劫学生 朋友圈爱发暴力图文

    时间:2014-11-14 06:53:00  来源:  作者:

    “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去,第二天早上还要去学校上课的……”在派出所里,一名年纪轻轻的嫌疑人这样说。

    从前天到昨天,温州鹿城警方破获针对学生的系列拦路暴力抢劫案,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这些嫌疑人中,最大的18周岁,最小的才14周岁,其中3人还在读初三。

    鹿城公安分局绣山派出所民警说,前天下午4点20分开始,他们先后接到两起报警,说在市区府西路温州图书馆附近发生两起抢劫案。两起抢劫案的4名受害人均系未成年男生,手部、背部都受了伤,“据受害人说,歹徒有8人,年纪都较轻。他们先是拦路并强行搜身,同时对受害人拳脚相加,有的还用伸缩式甩棍打人。作案后,3人驾驶电瓶车逃走,5人步行离开。”

    警方展开侦查,于当晚9点抓获6名嫌疑人。昨天上午,警方在市区某中学抓获其余两人。

    警方查明,11月11日在府东花园公交站头发生的一起抢劫案,就是其中6人做的。经核实,8名嫌疑人共强行夺取3部旧手机,涉案金额上千元。

    办案民警说,这8名嫌疑人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彼此认识的时间不长,喜欢在一起“瞎混”,还喜欢在微信朋友圈上传许多带有暴力倾向的图文。

    在派出所门口,多名嫌疑人的家长在焦虑地等待着,其中一男子自称是一名嫌疑人的叔叔,他说:“孩子的父母都在工作,抽不出时间,所以让我过来。”嫌疑人小项的父亲项先生红着眼眶说:“我一天到晚为他打工赚钱,他又不缺吃穿,为什么要去抢劫呢?”

    教育专家说,未成年人走上犯罪道路,与家庭教育的缺失有很大关系,希望家长在忙于工作的同时,不要放松对孩子的看管和教导。

    目前,这系列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