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免费午餐高校公益宣讲活动 大学生分享爱心故事
  • 免费午餐高校公益宣讲活动 大学生分享爱心故事

    时间:2014-11-13 14:30:00  来源:  作者:

    2014年11月12日,浙江经贸职业学院迎来首次“免费午餐”公益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旨就在宣传“免费午餐”,让更多的人知道它、了解它、关注它、参与它。

    “免费午餐”让我们知道,在偏远山区的小学校里,有好多让人看着都心疼的儿童,这些孩子不是命运的弃儿,只是环境决定了他们的命运。或许他们的家长远在千里之外辛苦的拼搏着,或许通往学校的忐忑路途让他们不能回家,或许还有好多或许。从他们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对生活渴望和对未来的幻想,其实都很简单:衣服可不可以是为自己买的;我啥时候也能有那么一个漂亮的铅笔盒;爸爸妈妈不在家,我想吃顿有肉的饭;大城市都是什么样子啊,以后我也要走到那里去……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我们“免费午餐”杭州站紧握其它省份的接力棒,在浙江经贸职业学院开始了首次宣讲活动。根据与学校赵潇老师的约定,12日下午六点半在学生活动中心准时开讲。志愿者陈泽奇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让他们更全面的认识“免费午餐”。张耀分享了他作为志愿者外出时的感悟,勾起同学们的兴趣。最后还有两位同学谈了自己通过这次活动获得的启示,原本预计四十分钟的活动一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虽然活动一开始我们就跟同学们讲了这次宣讲的目的在于他们参与进来,在于为爱宣传,然而在活动进行之中,已经有些同学通过微博和微信为“免费午餐”进行善捐。尽管只有小小的几元,我们却看到了他们对孩子的爱心。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还积极地加入我们的活动志愿者群体,希望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这一幕场景,我们无比的感动,“免费午餐”杭州首讲至此圆满结束。“分享爱”,我们继续前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