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宁波市长调研“月光经济”
  • 宁波市长调研“月光经济”

    时间:2014-11-13 10:11:00  来源:  作者:

    甬江岸书香满溢,舟宿渡海鲜诱人,鼓楼沿历史涤荡,和义路时尚流淌……昨晚,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一连走访三江口商圈多个特色夜市街区,专题调研月光经济。

    我市大力推进月光经济发展已有几个月时间,港城之夜有没有变得更美丽?卢子跃首先来到宁波书城。“图书销售情况怎么样?影院上座率如何?”卢子跃向宁波书城、新华书店、IM影院等负责人了解经营情况,鼓励他们更好应用电商、移动互联网等创新经营模式,让文化更加灿烂引人。

    书城周边广场有的在放映露天电影,有的正上演街道社区举办的文艺节目,卢子跃饶有兴致地驻足观看。他说,发展月光经济必须以文化消费为引领,这既能提升市民素质,又能丰富精神生活、提高生活品质,是月光经济的重中之重。

    舟宿夜江的海鲜大排档迎来了晚上的第二拨客潮。卢子跃与用餐市民聊天,问菜合不合口味、价格能不能承受。听到市民答复“满意”,听说今年营业额、客流有望增长两三成,卢子跃非常高兴,点头称赞经营业主转型转得快、转得好,寄语他们“普惠百姓的大众消费,才是最长远的生意”。

    “山出人、水聚城,大江大河大城市。”三江是宁波城市最独特的资源,三江夜游能不能搞好、受群众欢迎,卢子跃十分关心。他走上天马游船水上餐厅,与经营业主围坐在一起商量,询问做好三江夜游需要什么条件、政府该做些什么,并现场办公要求市级有关单位抓紧落实推进。

    动人心魄的音乐、华丽醇美的画面,鼓楼沿的灯光秀吸引了大批市民观赏。卢子跃站在人群中,与大家商讨起如何用灯光艺术扮靓夜晚的宁波城。“只有动静相宜,历史与现代融合,才能展现千年古城的底蕴、现代港城的国际化。”卢子跃还来到湖上书画艺术苑,希望宁波书画名家为月光经济培植好城市文化之根。

    在考察了和义大道街区的购物休闲商家后,卢子跃乘坐地铁返回市行政中心。途中,他颇有感触地说:“今晚我感受到了城市的别样风情,对宁波有了更深的了解。宁波人白天勤于创业,夜晚也要记得休闲,休闲是为了更好地创业,归根结底是为了日子过得更幸福。”他还要求轨道交通部门完善便民措施,加快建设步伐,努力让地铁经济与月光经济交相辉映。

    市领导陈奕君、王剑侯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等参加调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